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530i M Sport Touring,極致實用主義!(內裝篇)
AUTONET記者:Chappy(08/30/2017)
字級設定:
全新BMW 530i Touring不僅在外型上更顯時尚、大器,內裝空間也藉由諸多源自7系列上的功能配備來凸顯其豪華質感及炫目科技。尤其在Touring旅行車型上增加了尾廂空間後,多變的空間配置和的大容量的置物容積,讓新530i Touring成為實用機能、實用美學均得以兼具的均衡性車款。


延用自5系列Sedan的內裝設計,新530i Touring在整體上並未多做改變。採用近似於G11 7系列上的家族性內裝設計風格,中控台造型以橫向多層次的設計線條作為主軸,不僅營造出車室空間的寬闊感,搭配BMW一貫的駕駛導向設計,所有操作範圍均在伸手可及之處,既方便上手也具備相當的直覺性。


過去往往被人詬病的繁雜按鍵量,雖然依然不算少,但在近兩代車型上均有顯著地逐步精簡化。試乘的530i Touring主要採用米、黑雙色調內裝,其中,黑色頂蓬為M Sport專屬配備。然而,即便綴名M Sport,內裝飾板卻以質感取向的消光木紋設計,相對地安撫了些許運動熱血。

排檔座前方置物空間具備無線充電機能,非必要時亦可以蓋上滑蓋。


530i Touring除了擁有豪華氛圍十足的車室空間,其多項數位化配備也為其添加濃厚的科技感。除了Touring車型中530i專屬的10.25吋iDrive螢幕,更配備相當具有話題性的手勢操作系統。不過,即便試過如此多次的5系列,編者自己不僅仍無法熟記所有操作手勢,在動作的感應上也不甚順手,不若直接以按鍵或觸控操作來的有效率。

車側環景顯影提供高實用性的輔助功能,並可依據周圍障礙物距離給予警示。

如同當今豪華房車的趨勢,數位化的儀表介面如今無疑是豪華車款必備項目。BMW所設計之數位儀表相當易讀且美觀,並以銀色外框標示出儀表輪廓,相較於對手品牌明顯來的更具質感,但卻也相對地犧牲了畫面變化的多樣性。


不得不提的是,530i Touring專屬標配之一的抬頭顯示器在本次市價為我們帶來相當深刻的印象。不同於傳統反射式HUD,530i Touring上源自7系列的HUD系統可將影像結合視線漂浮於前方2.5公尺處,讓成像效果好比擴增實境AR的概念。

前排座椅可電動調整並具備3組記憶功能。M Sport車型則配備有專屬迎賓踏板。


相較於前座的滿滿配備,後排可操作性稍嫌單調。後做出風口下方具有雙層置物櫃及一個12V插座。

不過,真正讓本編眼睛為之一亮的,卻不再於這些花俏噱頭,而是530i Touring所帶來的舒適乘坐感!除了前排座椅的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外,後排座椅的舒適性更是超乎預期,尤其在長了一節屁股的Touring車型上,明顯寬裕許多的後座頭部空間帶來更高品質的乘坐舒適性。

電動尾門開啟角度大,實用性及便利性兼具。尾門兩側開關可遙控折疊後排座椅。


寬敞的行李箱容積達到1700L!

當然,不同於上述各點,身為Touring車型的最大特點,便是那大幅增加的行李箱容積。同樣以530i M Sport相比較,Touring不僅在標準座位配置下較Sedan多出40L的容積,在倒放所有後排座椅後,更可以舉增加至1700L的大空間。而座椅不僅能自尾廂遙控傾倒,更以4/2/4分離的結構帶來更多樣的空間變化性,搭配電動啟閉的尾門讓操作更加便利許多!

4/2/4分離的後排座椅提供多樣化的空間配置,但行李箱隔簾拆裝上較不容易。


530i Touring具備全景式天窗。黑色頂蓬則為M Sport套件之一。

然而,一向以優異的操控表現享譽車壇的BMW,其530i M Sport是否會為了生活機能而在動態表現上有所犧牲?下回,就讓我們一同找尋這個答案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0/2017)

BMW 530i M Sport Touring,極致實用主義!(動力篇) BMW 530i M Sport Touring,極致實用主義!(外觀篇)
BMW 530i M Sport Touring,極致實用主義!(內裝篇)
08/30/2017新聞標題
記者
誰說綠能車沒樂趣?BMW改款i3和性能版i3s戰力強化有智慧
趙惠群
從一塊鈑件的細膩工藝出發 探索AUDI全新Q5進化奧祕
趙惠群
BMW 530i M Sport Touring,極致實用主義!(內裝篇)
Chappy
尾隨Jimny而來,SUZUKI小改款Vitara現身歐洲!
Chappy
邁向智慧行車未來!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預覽產官學界整合研發實力!
歐東哲
一家不夠,DAIMLER要成立三家MERCEDES?!
Chappy
八百匹狂暴野馬!左打義大利躍馬、右踢大黃蜂!
Ising
無偽裝直擊!全新第二代BMW X4搶先於發表前曝光
歐東哲
百年ASTON MARTIN擋不住電動風潮,將全面打造油電大軍
Ising
更帥勁的運動化扮相!TRD針對LEXUS CT200h推出F Sport空力套件組
歐東哲
新成員何時來?「i8」加上「M2」等於「iM2」?
Ising
備戰TCR Series國際房車賽事!RENAULT Megane TCR賽車正式亮相
歐東哲
造假醜聞後遺症!德國30萬輛二手柴油車沒人要
丹丹
昨天的敵人、今日的朋友!MAZDA將與TOYOTA合作開發智慧共享平台
丹丹
為慶祝建廠70年,第210輛「上空」馬王LaFERRARI Aperta 9月9日正式亮相!
Ising
只要有心,Toyota Camry也能變身蝙蝠車!
Ising
正式公開!PORSCHE全新Cayenne規格釋出!
丹丹
平車神68次桿位紀錄 正賽Pole to Win制霸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下半賽季勝
編輯組
MERCEDES-BENZ與Vogue連續第五年打造時尚盛事,攜手展演「My night」時尚宣言
編輯組
超乎想像的新世代大型MPV PEUGEOT TRAVELLER領航家預售活動即將開跑
編輯組
專屬AI戰警!TOYOTA將投資九百萬美元於新創人智慧公司
丹丹
設計師列傳:設計鬼才--奧山清行(影片)
丹丹
2017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新世代MERCEDES-BENZ CLS改頭換面
Anyway
Fernando Alonso表示與McLAREN共事非常愉快
瓢蟲
Kimi Raikkonen認為他被罰停10秒實在沒有必要
瓢蟲
Force India表示未來將禁止兩位車手自由競爭
瓢蟲
預計2019年開始量產!RENAULT-NISSAN Alliance與東風汽車於中國成立電動車合資公司
Anyway
2017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性能跑旅 AUDI RS4 Avant
Anyway
柴油門持續延燒!外媒爆排放作弊軟體的測試中心藏身在福斯集團德國總部內
Anyway
MAZDA在美註冊天鵝翼車門專利,RX-9量產車有望率先搭載!
Anyway
2017東京車展搶先報:窈窕淑女姍姍來遲,新世代Fairlady Z概念車
Anyway
BMW 530i M Sport Touring,極致實用主義!(外觀篇)
Chappy
造型嗆辣的跨界休旅作品!X-Tomi釋出VW T-Roc GTI的概念假想圖
歐東哲
VOLKSWAGEN建廠第1.5億輛車出場,電動航向未來!
Chappy
商旅車=廉價?看CARLEX以及AUTOKONTENER如何打造極致奢華的M-BENZ Sprinter
歐東哲
2017東京車展搶先報:要給歐系鋼砲好看 TOYOTA Corolla Turbo 預想圖釋出!
Anyway

   08/29/2017

   08/3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