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AMG終極超跑Project One再現身CES展,設計師透露不為人知的性能祕密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5/2018)
字級設定:
2017年最受車迷關注的終極超跑當屬賓士的MERCEDES-AMG Project One,這台終極超 跑在201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它將再在下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8年CES消費電子展中,再次現身,而最近這台車的設計師在一部影片中,首次透露了許多這台車不為人知的性能奧祕。

Mercedes-AMG Project One肯定是媒體爭向吹捧的寵兒,2017年的媒體曝光度超高,在發表之前,就被大力炒作,而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由賓士F1賽車冠軍車手Lewis Hamilton駕駛出場,這台車顯然也沒讓車迷失望,車商公布的性能數據,說明這台車幾乎就是一台F1賽車的化身,它的動力是結合了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技術,搭載一具1.6升小排氣量的渦輪增壓引擎,配上分裂式的渦輪增壓系統,讓它能創造1000匹最大馬力,而且引擎轉速可達到100000轉。而它在的設計團隊,近日再在一部視頻中透露了許多過去不曾被人提起的設計奧祕。

Project One的首席設計師魏格納(Gorden Wagener),透露了這台車設計調性呈現出追逐速度的本質,許多面相都是取材自一級方程式賽車靈感,如車頂上開口特大的進氣氣壩,就是得自於F1,除此之外,和許它的兩側還有一對NACA翼型導管,這是從飛機的設計得到啟發的。

魏格納表示,這台車的整體設計是追求高度空氣動力效應的,當然它有著和F1賽車相仿的美感和豐腴,事實上,這台車就是一台街道版的F1賽車,雖然外型看起來很美,不過它的每個面,都有設計的目的和功能,它的功能總是擺在最前面。

Project One的座艙設計師 Hartmut Sinkwitz也重新提起關於功能的設計元素,, 他坦率地宣稱,它的車室是一種功能超越形式的實務。我們遵循的目標是沒有造型,唯有功能。例如,車內許多材料是直從賽車內取得,其中包括了賽車使用的碳纖維材質和一些和超細的纖維面料,再加上比照F1賽車,讓操控擁有相對於其他超跑更為簡約的界面。

雖然Project One設計過程中也運用了CAD電腦繪圖技術,不過Mercedes AMG的總體設計專案經理Vitalis Enns再強調油土模型的重要,它讓設計師很方便能隨時就造坒型比例,重新塑型和修飾。而且油土模型會讓車子具有靈魂。當你捏塑模型時,你會喜歡把靈魂灌注到車子裡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