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先配置在i3s,BMW創新牽引系統提升電動車安全
AUTONET記者:HAN(01/05/2018)
字級設定:
BMW i系列的車款代表了這間德國車廠未來的智慧設計概念,它讓世界各地的駕駛人體驗到了智能電動車的駕駛樂趣,其中的關鍵不單是BMW的電動馬達技術,也包括了搭配在eDrive中特有的創新牽引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它能夠以比一般系統還靈敏50倍的速度來幫助車輛在快速行駛中保持穩定。

根據BMW官網的消息,這款牽引系統會最先使用在改款的BMW i3s中,它可以提升i3s在溼滑的地形或是不平穩道路環境下的牽引力跟行駛的穩定度,此外當車輛失去控制時,車主可以開啟動力再生輔助(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phases)恢復對車輛的掌握。這個牽引系統能夠比一般的靈敏50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直接透過電腦運算車輛運行的動力總成,而不是透過接收外在的信息再去計算的,BMW表示這項技術證明了 i系列車款將會是未來智能車科技的領先者。

BMW的開發部門主管Peter Langen表示,追求強大動力已經不是現今市場對電動馬達的唯一要求,系統必須能夠對加速器每次進行的強力扭矩做出瞬間的反應,因此,因此,車輛駕駛的穩定性問題遠比馬達的動力總成來得重要。Peter Langen也反應了為何BMW的工程師要替eDrive開發一個獨有的牽引系統,來正確的配合未來電動馬達的需求。

未來這項牽引系統不只會在i系列房車中使用,它也會被使用在其他油電混合的車款裡頭,BMW對外媒透露,之後BMW和MINI的車輛都有機會配備這款牽引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