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LACKBERRY聯手百度,QNX系統進駐Apollo智慧駕駛平台
AUTONET記者:HAN(01/05/2018)
字級設定:
外媒報導,加拿大手機業者BLACKBERRY和中國網路公司百度於週三宣布,雙方將合作加速推動自動駕駛技術和車輛智能通聯等相關科技的研發,根據合約,未來百度的自動駕駛系統Apollo將會和BLACKBERRY設計的通聯系統互相整合。

從百度的角度來看,這項合作是為了要加強Apollo平台的車輛通訊技術,截至目前為止,這間中國網路大廠已經替Apollo投資了將近1百億人民幣的預算。Apollo是一個提供雲端服務和下載軟體的汽車駕駛平台,根據百度自己的說法,目前已經吸引超過70家合作夥伴,包括車廠、供應商和科技公司等。

對BLACKBERRY來說,這間手機業者在近年已經將重心轉向企業通聯系統的安全維護和系統開發等業務,BLACKBERRY也向全球整車廠商提供最先進的網路安全技術,來保護車輛平台的軟體和系統不被病毒攻擊。未來,BLACKBERRY的QNX安全操作系統將作為百度Apollo系統平臺的基礎,之後也會把百度自身的CarLife、AI系統DuerOS和高度精密的地圖整合到QNX平臺上。

雙方也非常樂觀的看待這次的合作,百度智能駕駛的經理李震宇表示,百度和BLACKBERRY致力於打造一個適用於自動駕駛、智能交通和車輛互聯的系統,我們希望替自動駕駛車輛提供一個實用、安全的操作平台,通過Apollo和QNX兩個系統的整合,我們可以進一步的完善現有原型車的操作系統,使它在未來能夠量產。此外,BLACKBERRY的CEO John Wall也表示,百度近年來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長足的進步,這些先進的技術和QNX安全操作系統的結合對自動駕駛車輛非常的重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