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零排放電動飛天女神確定量產,ROLLS-ROYCE將先打造新的底盤平台
AUTONET記者:歐東哲(01/08/2018)
字級設定:
英國豪華車廠ROLLS-ROYCE在2011年的日內瓦車展曾經展演一輛「102 EX Concept」概念作品,向外界暗示品牌純電作品的到來,不過最終礙於當時的研發技術以及續航力限制等因素,使得這款純電車開發計畫無疾而終。時過境遷,最近根據外媒指出,未來品牌極有可能推出全新的純電作品,不過由於相容性問題在底盤上將不會沿用現行RR車款的架構。

BMW董事會成員Peter Schwarzenbauer在與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訪談時直截了當的表示:「我認為未來ROLLS-ROYCE推出純電作品這件事是無庸置疑的。」除此之外,他也指出當去年全新的Phantom發表時,也有一些車主好奇的詢問日後是否有推出純電車型的可能,不過當時他表示開發類似的車型需要花上一些時間,因為純電動力系統和現行款鋁製車身架構並不能相容。

也因此Schwarzenbauer指出,為了純電作品,品牌必須要打造不同的底盤平台供新車使用,不過不需要重頭開始開發,只需從原先的架構中進行修改即可。至於這輛作品何時能夠真正登場,目前仍未有明確答案。不過據Schwarzenbauer指出,公司先前曾經向客戶詢問關於電動車的看法,大部分的人仍希望車輛至少可具備500-600km(310-372 miles)的行駛里程。而他也透露到這款純電作品在外觀設計方面也將會有別於傳統內燃引擎的車款,不過品牌的精神象徵-那副大型鍍鉻水箱護罩應該會獲得保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