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聯合NAVISTAR進軍重型商車市場 !
AUTONET記者:HAN(01/08/2018)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VOLKSWAGEN將進軍重型商車市場,且有意和美國貨卡廠商NAVISTAR進行合作,隨著兩家車廠的正式合作,有兩位VOLKSWAGEN的董事入主這間美國的貨卡廠商,分別是VOLKSWAGEN Truck & Bus的兩位主管Renschler和Matthias Grundler,未來德國車廠也會逐漸地加碼投資。根據NAVISTAR的評估,這項合作不但可以實現雙方生產技術的提升,也可以透過資源交流減少研發生產的開銷,最後達到全球銷售增長的目標。

目前,我們知道VOLKSWAGEN Truck & Bus收購了NAVISTAR 16.6%的股份。如果從VOLKSWAGEN的角度來看這次的合作的話,似乎並不那麼令人感到意外,和NAVISTAR合作能幫助未來VOLKSWAGEN的重型商用車擴展市場,這間貨卡廠商不但是北美最大的商用車和柴油發動製造商,也在一些新興市場取得了成績,例如在中國方面,NAVISTAR已經在當地透過江淮汽車的代理成功的進入當地市場。

而從NAVISTAR的立場來說,和VOLKSWAGEN合作生產電動卡車是主要的目的。這間美國貨卡廠商近日就對外媒表示,當前的目標是在2025年時自家的電動卡車數量超越TESLA Semi。為了達成這項目的,NAVISTAR將會跟VOLKSWAGEN Truck & Bus合作,共同設計未來卡車的電動馬達。

未來這兩間車廠將會共同分享相關技術,在未來的五年中,NAVISTAR在第一年會從VOLKSWAGEN Truck & Bus收到150億新台幣的資金,之後的每一年預估可以拿到將近60億新台幣的資金挹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