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聯網專用收費站,美國俄勒岡州積極推動開放式收費站
AUTONET記者:丹丹(01/08/2018)
字級設定:
同樣被視為汽車發展的明日科技,車聯網系統除了是改良自動駕駛系統最直接的科技外,同時也是大幅增加未來行車安全的重點之一。根據外電報導,近日美國俄勒岡交通部發表了一項全新交通計畫建議書,那就是建設車聯網專用的開放式收費站,並以此作為降低交通堵塞的未來新計畫。

對於這項充滿前瞻性的建設計畫,俄勒岡交通部官員Eryca Dinsdale表示,隨著車輛以及基礎建設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傳統人工收費站已逐漸成為交通壅塞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配合車聯網專用收費站不但能讓此科技獲得更多技術上的支援外,同時也能藉由整合收取過路費以及其他各項系統,讓車聯網能夠擁有更多功能。而這項政令或許也會在未來對於各車廠的研究資源分布產生一定的影響。

雖然目前俄勒岡交通部尚未實際進行相關建設,不過目前已向各領域的專家進行諮詢,並且針對成本控制以及建設需求進行相關討論。相信許讀者們還記得先前台灣國道收費員資遣抗爭事件,雖然說ETC電子收費系統確實能有效降低人事成本並降低國道上了壅塞機率,但相對的,對於國道從業人員而言勢必會造成不小的就業衝擊,因此,如何有效地將低人事衝突並推有助由交通的全新政令,相信不論是政府機關或是技術人員都必須面臨的首要課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