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面臨破產邊緣,Model 3幾乎榨乾TESLA的資金
AUTONET記者:丹丹(01/08/2018)
字級設定:
TESLA的財務狀況除了車迷之外,也時常是投資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之一,相信讀者們都還記得去年十一月才傳出的財務危機,尤其是平均每分鐘虧損8000美元的慘況更讓眾股東們不禁為其捏了一把冷汗。而近日根據美國財務分析師的警告,似乎又將讓股東們面臨另一項嚴峻的挑戰。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目前TESLA車廠的現金流量相較於2017年第三季的12億美元虧損,第四季飆升至14億美元,如此龐大的財務漏洞必然是車廠為了旗下Model 3所做的準備,先前車廠便宣布將於今年六月底前產出5000輛新車,但隨後立即將此期限延至九月份,從中不難看出車廠目前所面臨的財務窘境。

對此,美國財務分析師猜測,這樣的財務問題很有可能會讓TESLA於近期展開全新的募資行動,畢竟雖然車廠目前已採用了大量機械人技術以及並針對生產成本進行調降,但若是要藉此擴大產量的話,仍然有一段相當長遠的距離。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oe Spark對此發表了一份報告並且表示,雖然目前TESLA既使不藉由資金募集的方式也也能進行後續生產,但在現今完全沒有轉圜餘地的情況下,或許節由更充裕的資金降低生產風險會是比較洽當的作法。

股價方面可說是最能反映目前TESLA當前財務的指標之一,於當地時間本周四時,公司股價便下滑36%來到305.68美元,不過隨後也向上反彈聲至314.62美元,雖然說相較於2017年成長幅度達46%並贏過FORD,但仍然落後於GM。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