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腫臉充胖子?TESLA傳出將於澳洲再建超級工廠
AUTONET記者:丹丹(01/09/2018)
字級設定:
相信有關注TESLA這家電動車巨擘發展的讀者們一定都清楚近期車廠所面臨的財務窘境,為了應付Model 3大量的訂單,車廠從2017年的財務狀況便出現了相當嚴重的漏洞,根據過去彭博社的相關報導,由於Model 3的進度落後,過去12個月車廠以相當於每分鐘8000美元的速度消耗資金。但近日外電澳洲金融報卻報導了一項有趣的新聞,那就是車廠很有可能於澳洲建立第二座鋰離子電池工廠。

談到車廠於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是為TESLA與松下電器聯合打造的\電池工廠,其占地近107座美式足球廠的面積可說是目前全球規模最為龐大的鋰離子電池生產廠,據悉該廠每年能生產150GW的電池,並供應150萬輛Model 3。但好景不常,先前美國美體也指出由於該工廠地處偏僻且採用大量太陽能供應,因此不論是工人以及發電量皆不穩定,進而影響整體生產能力。

或許是為了另尋出路並穩定電池產能,Elon Musk過去便表示將會在100天內於南澳建立一座全新電池廠,隨後該工廠也成為了TESLA另一個重要的電池生產樞紐,而這也讓TESLA重新思考,或許也能以同樣的方式於西澳建立另一座20MW工廠,但建造全新電池工廠勢必會加重目前已不樂觀的財務狀況,因此,如何拿捏財務與進度之間的平衡將會是TESLA未來必須仔細思考的重要課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