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當家小車即將捲土重來!全新第五代RENAULT Clio有望於今年巴黎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歐東哲(01/09/2018)
字級設定:
 
圖為RENAULT Symbioz Concept
 
法系品牌RENAULT旗下的當家小車Clio現行款是2012年巴黎車展中發表的第四代車型,時至今日已經邁入第七個年頭了,也堪稱是B-Segment小車級距之中的長青車款,對於競爭激烈的歐陸小型車市場而言更可說是一大異數。所幸,據最新的消息指出,品牌將可能於今年九月的巴黎車展中推出全新第五代Clio,並且最快將於明年正式對外開賣!

 
圖為RENAULT Symbioz Concept
 
這項消息來自於英媒《AutoExpress》,此外據稱全新五代Clio的外觀造型也將有別於以往,其設計靈感將取材自去年品牌所發表的RENAULT Symbioz Concept概念車以及其兄弟檔Megane,外觀上真的可以好好期待一番!而RENAULT為了在開發新車時能有效控制成本,因此在底盤上將以RENAULT-NISSAN聯盟所共同開發的CMF-B模組化底盤平台為基礎經修改而來,也因此在動力源方面將會包含一系列的汽油引擎。

在汽油動力源方面將包含一具0.9升直列三缸渦輪引擎以及全新的1.3升動力源。不過直至目前為止,外界仍不清楚新車是否將會搭載任何的dCi柴油動力源,這方面仍有待原廠釋出消息了。除了上述的消息外,2019年式全新Clio也將會搭載48V輕油電技術,使得小排氣量汽油引擎的碳排放表現以及油耗方面能更為優異。

不過令人覺得可惜的是,PHEV車型確定已經出局,將無法在第五代Clio上見到。而在科技層面上,全新Clio預計還將搭載半自動駕駛科技,應用這項科技可讓車輛自動的轉向與加減速等,對小車級距的產品而言可說是前所未見!不過消費者可別妄想能在這種小車上能買到全自動駕駛的輔助科技,因此上路後把雙手放在方向盤,專心在路況變化上仍是必需的。

 
圖為RENAULT Symbioz Concep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