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價連四漲?開車族快「揩油」!選對輪胎、破除網路迷思,聰明消費把油錢省回來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9/2018)
字級設定:
95無鉛汽油已從2016年每公升21.4元飆升到28.4元【,油價連四漲,已是37個月以來的最高點,而受到伊朗政治動盪及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等因素影響,中油更預估國際原油價格可能會比現在高3成。面對吃不消的油價上漲惡夢,民眾荷包只有越來越緊。邁入2018年,在萬般皆漲,唯有薪資不漲的時代,一切都要精打細算。

對「有車階級」而言,除養車的費用外,與荷包最息息相關的,就是車輛的油耗表現。如何節能省油,是所有開車族都在乎的重要課題。為了省油,許多駕駛會使出千奇百怪的絕招,絞盡腦汁痛苦的想出各種省油方法,這時,倒不如改變思考方向,破除舊有迷思,讓你的荷包少失血、車子也跑更遠!

拒當油耗冤大頭,汽車省油雙管齊下
選對輪胎,幫你省下千片尿布

對小資族而言,生活中各面向精省,可是日後能享受大餐、出國旅遊這類大幸福的關鍵;根據調查,台灣民眾在交通開支佔生活的12.65%,對開車通勤族群來說,買車時就大致底定油耗的多寡,因此接下來當然希望車輛耗材能有更好的省錢效能,讓辛苦掙來的每一分錢都能久待戶頭。

為了省油錢,網路流傳許多作法,有人更以不正確的輪胎使用方式省油,像是將輪胎磨到幾乎沒胎紋,藉以減低阻力與油耗,或是讓胎壓充氣數值超過原廠規範,希望可以降低阻力,節省油耗。然而這些做法不僅不省油,還可能傷車子或違反法規,甚至有安全疑慮。如今市面上已有省油又能提高磨耗壽命的輪胎新選擇,雙管齊下可以讓開車族在交通開支上更能對症下藥。

專家教你破解NG省油行為 讓你省還要再更精省
如何節能省油,是所有開車族都在乎的重要課題,除了可以透過使用經濟效能高的輪胎節省油錢外,網路上還流傳許多如何加油最省的方法,普利司通破解網路3種常見迷思,提供省油省錢妙招,與其絞盡腦汁的痛苦省油,倒不如改變舊想法錯知識,從根本處節省油費更為實際。

3大常見NG省油行為
NG 1、根據調查,有30%的駕駛認為用力踩煞車到底較不耗油
→ 重踩煞車其實比分段式踩剎車會更耗油。
NG 2、覺得熄火前空催油門,隔天車子比較好開
→ 空催油門反而更耗油。
NG 3、從熱脹冷縮的原理來看,晚上或清晨加油比較划算
→ 加油站汽油存放地下儲油槽,溫度穩定。因此無論何時加油,因地面氣溫起伏而影響的油量微乎其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