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拍一下川普總統的馬屁!TOYOTA與MAZDA將合資16億美元於阿拉巴馬建廠
AUTONET記者:丹丹(01/11/2018)
字級設定:
談到近期車市的最強聯盟,相信許多讀者首先聯想到的便是去年八月日本大廠TOYOTA與MAZDA宣布將於北美投下16億美元建廠,並且針對SUV車型以及全新電動車進行研發,近日,其廠房地點確認將會是阿拉巴馬州。

對於這項消息,最高興的或許是剛上任美國總統唐納·川普,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該工廠將僱用4000名員工,每年生產約30萬輛汽車,該工廠預計將於2021年完工,並預期將為當地帶來充裕的工作機會。

有趣的是,市場上也傳出MAZDA與TOYOTA將獲得來自美國政府高達10億美元的建廠補助金,不過對此兩家車廠的發言人皆拒絕對此作出評論。不過為了建設此工廠,大量的資金確實是必要的,例如TOYOTA於去年就月份時便表示將會額外拿出1.06億美元的資金針對廠內軟硬體設備進行升級。不過相較未來在北美市場的關稅減免以及售價優勢,或許僅是九牛一毛。

對於這項投資案,川普過去也於推特上表示,這間具有16億美元價值的新工廠除了會增加美國將近4千個工作機會!不過為此,TOYOTA於墨西哥的工廠投資金額將會減少30%,來到7億美元,年產量也將瞬間減少至10萬輛。而這或許也預告未來全球汽車生產的布局將會有相當大的變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