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科技還沒有造福人類先遭小偷下手,中國太陽能公路啟用後太陽能板被盜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2/2018)
字級設定:
中國的小偷們已經毀了一條剛完工啟用的全新太陽能公路,這條科技大道一周前才風風光光啟用,而且被媒體拿來大宣揚。位於濟南市東方一條一公里長的公路,由一層透明的混凝土底下埋了太陽能電池板,讓車子可以在光伏電池上行駛。

不過 2017年12月28日這條公路才開通啟用,五天後工人們發現有1.8米的路段被小偷拿走了,這宗劫案直到本周才被人報導出來。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條公路專案的工作人員懷疑竊賊偷了太陽能板,目的只是企圖複製這項技術,因為這些太陽能電池材料本身並不昂貴。

太陽能電池板納入公路的道路的概念已經存在多年,直到近年才有一些城市真正開始透過專案建造太陽能道路,2014年在阿姆斯特丹開了第一條太陽能自行車道,而在法國的一個村莊,2016年開闢了長一公里的太陽能公路。

這些專案道路都有造價高昂的困擾,而位於中國的高速公太陽 能公路也一樣面臨成本高昂的困難,這條公路包括兩條車道和一條緊急車道。根據中國官方的中央電視臺採訪一位表示,這條路每平方米造價約3000元人民幣。

在高速公路開通之前,曾有數次有人試圖竊取公路的零件和技術,該公路的開發商Pavenergy一名員工表示,曾有不名的人士經常在工地周圍閒逛,並拍下了這個專案的相關照片。

根據中國的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報導,太陽能公路一公里路段每年約可產出多達 1m kilowatt-hours 的電力,足以供應約800戶的用電,而中國的太陽能裝機容量大約78.1 兆瓦,幾乎是世界第二位日本的兩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