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是高性能又耐操,全新BMW M5寫下漂移駕駛最長距離世界紀錄374.2 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2/2018)
字級設定:
全新一代的BMW性能旗艦M5,上周才剛在台灣的2018年台北車展中發表,它的性能和過往光榮的傳統,使它成為車展性能車的亮點之一,而在 2017年12月11日M5也在美國寫下新的漂移駕駛世界紀錄,再度成為性能車的焦點,BMW性能駕馭中心教練約翰史瓦茲(Johan Schwartz)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格里爾(Greer)創下連續行漂移駕駛232.5哩(374.2 公里)金氏世界紀錄,先前的紀錄是143英里 (230.1公里)。

這項挑戰由BMW以自家發明的客製化加油系統,與北卡萊納州一家Detroit Speed特技公司合作,依金氏世界紀錄要求,進行連續八小時不休息的漂移駕駛挑戰,在漂移過程中,比照戰鬥機空中加油,在行駛過程中,以人力方式為M5加油,只不過是採人力方式進行。另一台M5是由BMW性能駕馭中心首席教練駕駛馬特穆林斯(Matt Mullins),以相同速度陪著史瓦茲並行,接著由另一位Detroit Speed的教練巴特斯(Matt Butts)則綁上安全繩索,跨過兩台車之間到M5後窗為車子加油。

這項漂移紀錄挑戰凸顯了M5底盤和全車的耐用性,不也令人好奇如此長時間漂移,輪胎如何承受這樣的磨耗,當然道路面上是有灑水降溫並降低擦力。而參與挑戰的特技教練巴特表示,在此之前,曾經做過多次的演練,我們可以犯錯的空間極小,很高興能和BMW一起創造這一項世界紀錄。

而第二項金氏世界紀錄的證書則是同時頒給這兩台M5的駕駛。他們兩人一起共同並排漂移行駛,總行駛里程是49.25公里,也是新的世界紀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