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界新的經營之神是中國人?吉利汽車去年獲利翻倍,李書福將成為明日之星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2/2018)
字級設定:
全中國最有的錢的人,你以為是誰?是馬雲、雷軍?還是王建林或馬化騰?來自浙江的吉利控制集團老闆李書福,現在的他還排不上中國千億富豪的前10大,不過以他過去兩年來的賺錢速度,也許不久他就會擠了上來。

包含吉利汽車在內的吉利控股集團,同時是瑞典VOLVO汽車的中國擁有者,該公司表示,他們在地產銷的汽車所帶來的全年營業利潤,可能會翻倍,這也讓這個集團的創辦人李書福有足夠的實力,能把事業重心轉向大事併購瑞典的汽車企業。

吉利控股公司在本周二的一份股效票交易檔案中,顯示了該公司2016年的淨收益,從51.1億元人民幣 (7億8200萬美元)攀升,增加大約100%。就像吉利品牌旗下一台熱銷的SUV休旅車的車名一樣─遠景,吉利似乎有著很美好的遠景。

吉利汽車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中,成長幅度最大的汽車公司之一,他們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已經連續第二十七年上升,並且創銷售紀錄新高。根據相關人士分析,在2017年市場需求激增之後,吉利汽車今年的出貨量預計將上升27%,達到158萬台的水準,有可能讓該公司成為中國國內銷量最大的汽車品牌。

上個月,,吉利汽車的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宣佈購買瑞典VOLVO貨卡車製造廠VOLVO 集團的股權。先前在從福特汽車手中買下VOLVO汽車買下這個品牌之後,在 2013年,浙江吉利控制又購買錳青銅控股公司(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從這個公司手上,搶救了倫敦最有代表性地標之一的倫敦老爺計程車。

李書福現在正把注意力轉到瑞典重型商業車,以爭取在中國以外的地方能大量生產商業重車,而這樁賭注將標誌著總部吉利首次進軍重型卡車市場。李書福上周在對員工的致辭中表示,2017年是個難忘的一年,吉利控股旗下品牌巳取得非凡的發展。

有人戲稱李書福的經營哲學:我不舒服,你就舒服!他總是能低價買進一些面臨危急存亡的企業,最後再把它救活過來。

李書福是以製造冰箱零件起家,他後來讓一家即將破產的國營製造商,變身成為中國最大的民間汽車製造商,他在2010年從福特手上買下VOLVO之後,曾引起同業的質疑和攻擊,而他後來也確實重振了這個品牌。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市場情報分析師所說,VOLVO品牌未來將讓吉利出類拔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