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粉碎WEC退賽流言,TOYOTA推出全新油電概念超跑GR Super Sport Concept力拚TESLA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5/2018)
字級設定:
TOYOTA的汽車運動品牌TOYOTA GAZOO Racing今日在2018年東京改裝車展發表了全新油電複動力概念跑車GR Super Sport Concept,它採用品牌參加FIA的WEC世界耐久錦標賽事所使用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TOYOTA也藉此澄清了外界對於TOYOTA今年可能在各車廠紛紛退賽情況下該品牌也可能退出的謠言。

按TOYOTA官方說法,TOYOTA之所以成立TOYOTA GAZOO Racing 品牌,其目的是為了透過參與汽車運動,來改善人與車之間的關係,來打造更好的車款,包括參與全球性和地區的賽事和拉力賽,接著把實戰經驗技術回饋給量產車款用來改良市售車。在日本目前國內已經推出的Vitz GRMN,就是GARZOO Racing品牌最極致的作品,目前己受預訂,預計四月開始交車。這如車就由原來的Vitz加以改造並在紐柏林賽進行測試研發的性能車款,同時也從日本越野錦標賽的競賽車輛取得實戰經驗和參數。

更進一步地,TOYOTA也將持續參與WEC的賽事,按官方說法,參賽對於品牌在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和開發純電力系統都有其必要性和好處。從競賽車可以取得如何提升燃油節能效益的技術,以其他相關的技術開發,對未來量產市售車的改良都會有很大的助益。這台全開發的GR Super Sport Concept,結合了原來WEC賽事車輛TS050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它有十分流線優雅的外型,動力是一套具有稀薄燃燒特性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結合一具高效的電力系統所組成的THS-R油電動力(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 ),它同時也是TOYOTA下一世代超跑的前身,具備強大的動力輸出,同時兼顧友善環境的特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