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深化航太合作!NISSAN將與NASA合推自駕移動服務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16/2018)
字級設定:
作為科技業的明日技術,自駕系統除了影響傳統車商外,其背後的經濟價值除了對一般科技業有著無法忽視的利益外,甚至讓航太研究單位產生了莫大的興趣,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訊息,日本大廠NISSAN將會與美國宇航局(NASA)進行更深度的合作,並且於不久的將來推出自動駕駛移動的相關服務。

根據目前雙方的最新規劃,NISSAN將會在最新的自駕系統中體現出旗下三大核心價值,其中包括智能駕駛、電氣化以及車輛與基礎設施之間的技術互通性。值得一提的是,於去年消費性電子大展上推出的無縫行動自駕車隊管理系統(SAM)便是以NASA所提供的基礎技術加以改良設計而成。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一般自駕系統的行駛訴求,SAM系統可說建立出系統與基礎設施間的全新關係,據了解,未來NISSAN藉由這套嶄新的系統將能讓旗下自駕車款與所有城市中的系統支援設施進行無縫接軌,如此一般除了能大幅增加自動駕駛系統的功能性與便利性外,對於更安全的系統推廣也能產生相當大的助力。

其實早在2015年時,雙方便宣布將針對自動駕駛系統進行相關研究,根據過去NISSAN的計畫,旗下首款自動駕駛車型將於2020年正式推出,而NASSA也表示若是自動駕駛科技能獲得突破的話,未來會將此科技用於火星的無人探勘。在NASSA全力支援下,或許就是NISSAN近期在自動駕駛科技能如此快速的原因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