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先拆方向盤和煞車踏板!GM將推出等級四自動駕駛車輛
AUTONET記者:丹丹(01/16/2018)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人們對於自駕系統的可靠性與安全性仍認為還有進步空間,不過GM集團似乎認為對未來表現出信心滿滿的姿態,近日更對外宣布,將會於2019年大量生產不安裝方向盤與煞車踏板的車型。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車廠將會針對CHEVROLET Bolt純電車型進行無方向盤的設計,對此,車廠也表示新車一代車型也將會對車輛與基礎設施的支援性與互動性進行強化。

對於這項嶄新的計畫,GM集團透露這一切都是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與競爭對手的策略做出反應,相信對於市場敏銳度高的讀者一定知道本次車廠所指的自然是即將於2021年推出首款自動駕駛車型的FORD。值得一提的是,若GM集團能順利量產此車型的話,那新車在分級上將能排上四級自動駕駛等級,這對於未來新車的市場競爭力勢必能有大幅的幫助。

雖說目前車廠的生產規劃似乎勢在必得,在過去GM集團向美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所提出的請願書卻被評斷為不符合國家安全標準。有關單位也對此表示,雖然此項請願書已達安全標準,但由於新車不具備方向盤,因此在無法配置安全氣囊的情況下將沒辦法通過基本的配備標準。至於未來GM集團將會如何對應府方的要求,相信將會是所有有志於自動駕駛車輛研發的車廠所關注的市場動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