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頭燈自己「印」!BMW M8 GTE採用3D列印車燈成為耐久賽致勝關鍵
AUTONET記者:丹丹(01/17/2018)
字級設定:
作為賽車運動中最為極限的項目,24小時耐力賽除了考驗車手們的體力外,對於車輛的性能以及零件的可靠性也有著相當大的要求,尤其是崎嶇的地形以及夜間行車,皆是影響勝負的關鍵要素。因此,BMW特別於近日表示旗下M8 GTE賽車將採用全新照明系統,以強化賽車對於夜間賽事的成績表現。

被車廠譽為最新車燈照明系統的此燈組,最特別之處莫過於是以3D列印技術所打造而成,對此,BMW技術部人員表示相較於一般乘用車的照明系統,賽車用燈組必須考量到更為複雜的使用環境,也就是說研發人員很有可能得拋棄過去的設計經驗,重新以耐力賽的架構為基礎。值得一提的是,該燈組除了採用全新金屬材質外,其中的散熱元件更使用3D列印打造出更為客製化的數值。

有賴於全新3D列印技術的加持,BMW也表示這樣的科技也讓增材製造技術得以擁有更大的使用空間,並且以此大幅減少了複雜零件的工序以及生產時間。此外,由於部件分組製作的關係,因此也讓技術人員得以將部件進行個別測試,除了能因此獲得更完整的使用數據外,同時也讓品管有所提升。

至於設計部分,BMW M8 GTE設計基於其標誌性的雙圓形車頭燈並配合環狀LED燈條,呈現出相當具有跑格感的風格。尾燈部分則接近新款8系列雙門轎跑車的燈組,而這或許也是從量產版車型所獲得的靈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