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讓車主開「金口」!TESLA執行長表示Model 3將搭載語音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18/2018)
字級設定:
雖然外界普遍對於TESLA入門車款Model 3的生產進度感到疑慮,但不可否認的,該車的電動配置以及多樣化的行車輔助科技確實也是魅力所在。而為了加深新車的功能性,執行長Elon Musk於個人推特上宣稱將強化Model 3的語音系統。

其實過去部份國外汽車媒體便指出Model 3在操控時,仍必須藉由觸控式螢幕進行車輛的相關設定,既使配合完善的行車輔助系統,對於駕駛而言仍有分心的疑慮。而或許是為了改善這項「缺點」,Elon Musk於推特上表示未來將會盡量改善使用者以觸控螢幕為中心的使用模式,畢竟作為曾宣稱「全自動駕駛車輛」的Model 3車型,若是不能讓駕駛以更直觀的方式進行操作的話,勢必會顯得掉漆。

話雖如此,但當前Model 3的生產進度與成本對於車廠而言可說是一項沉重的包袱,先前彭博社便做出相關報導指出目前TESLA除了生產進度落後外,更以每分鐘相當於8000美元快速地消耗資金。而為了彌補落後的進度,近期TESLA也表示將於澳洲建立第二座電池工廠,若是以當前的進度而言,新工廠的趕工或許能一解生產線上的燃眉之急,但若是要在此刻針對語音控制系統進行強化的話,除了會讓已趨不乏的資金雪上加霜外,是否會因次延長新車的生產時間,想必將是車廠必須仔細考量的重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