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關於自駕車立法,有人要快、有人說且慢,美國車廠和議員要求國會加速通過法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8/2018)
字級設定:
儘管有許多反對者要求自動駕駛汽車要有更高的安全規範才能上路,但本周二美國境內多家車廠和美國會議員表示,希望美國國會能儘快通過延宕許久的美國自動駕駛汽車法案。此一法案關係著美國汽車業界的未來發展,也牽涉到全球自動駕駛汽車發展的進度,畢竟美國是世界第二大汽車消費市場。

美國眾議院2017年9月曾一致通過一項法案,允許無人駕駛汽車可以在美國公路上行駛。參議院的一個委員會在去年10月間也批准了類似的法案,但由於美國民主黨內有一些人提出憂慮質疑,使得這個法案到2017年底前,一直沒有進度。

在2018年的底特律車展中,許多車廠和企業都推出了更積極的自動駕駛汽車新技術,而美國國會的議員和汽車製造廠也都承認,自動駕駛汽車法案要得到美國參議院的通過,並且完成立法,要等上數月或更長的時間,但是他們都確定此一法案號能讓他們得到強而有力的支持。在底特律車展上,共和黨眾議員葛瑞(Gary Peter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的立法時間不多了,不過立法一定要完成。

自動駕駛科技公司Waymo的母公司美國通用汽車, 還有豐田汽車公司和其他車廠,都這項法案四處積極遊說。

參議院的法案允許汽車製造商在三年內每年售出多達8萬輛自動駕駛車輛, 如果車廠能夠證明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和一般車輛一樣安全。不過汽車安全擁護者則抱怨這項法案缺乏足夠的安全保障。由通用汽車、福斯和豐田等車廠組成的貿易織,美國汽車製造商聯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則是積極敦促國會迅速採取行動。該組織在星期二說,拖延這項法案,只是在延誤拯救無數生命和阻礙那些身障者行的權利。

通用汽車上周表示,他們將尋求政府批准,依現行法律,可以部署2500車輛沒有方向盤和刹車踏板的自動駕駛汽車,以進行道路測試。美國密西根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加里彼得斯表示,這項法通過是相當重要的,因為美國目前在自動駕駛技術上是領先各國的,自動駕駛科技每年可以減少超過3.7萬人的交通死亡,同時可以避免交通事故衝突。

不過目前美國各界正反兩方論證仍在進行中,各持己見,而這項法案可讓美國車廠規避得到美國監理機關的豁免,對要對車廠提出的車輛需求在六個月內做出決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