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都想當TESLA終結者,不過法拉利老闆說他們最適合這個任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8/2018)
字級設定:
法拉利(FERRARI)的老闆總裁Sergio Marchionne在底特律車展中真是語出驚人,前日才鬆口說要開始做SUV休旅車,接著周三再對媒體放話表示,法拉利將開發電動超跑,而且目標就是TESLA。

法拉利首席執行官Sergio Marchionne表示,法拉利將為高端電動車市場,打造一台電力驅動的超跑,來挑戰TESLA特斯拉公司。

這家豪華超跑製造廠已從義大利的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分離出來,並且擴大他們的產品陣容,以提升整體的銷售量,顯然他們想要複製保時捷的成功模式,不過他們也一直強調在做量的同時,他們也不會失去他們義式超跑的設計本質和品牌的獨特性。

Sergio Marchionne同時是兩家公司的負責人,包括FCA集團和法拉利,他在周二才向媒體表示,法拉利在2019或2020年,要推出第一輛超跑SUV休旅車,而它也會是全世界跑得最快的SUV。如果有人要做出第一部電動超跑車,那一定是法拉利的車。人們對於TESLA要搞電超跑感到驚訝,我不會去貶抑艾倫馬斯克的所做所為,不過我覺溝得我們有所有的人都可以如此是也。

TESLA領先群雄,多年前就提出電動超跑的概念,和打造了Molde S電動車,成為豪電動車的市場標竿。到目前為止,高齡65歲的 Marchionne並沒有像其他統車廠拚了命砸大錢去投資電動車技術和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開發,極力去找Google Waymo等公司合作,來強化自家的品牌。他表示在走向電動化之初,法拉利會先做油電超跑。

而Sergio Marchionne預估到2020年,市售內燃機汽車數量將減少一半,汽柴油車將轉化為油電複合動力車,而在未來10年,汽車界將重新洗盤,看誰握有的技術夠,才能重新在汽車界生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