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PSA集團宣誓加速電動車開發,2025年旗下五大品牌共推40款新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9/2018)
字級設定:
為了降低碳排放,法國PSA汽車集團今日宣布,集團各品牌的轎車全車系和輕型貨卡車,計畫在2025年將進入電動化,提供電動車車型,預計旗下的五大品牌,包括Peugeot、Citroen、Opel、Vauxhall和DS,將一共推出40款的電動車。

PSA集團執行長卡唐唯實(Carols Tavares)在底特律車展中接受外媒採訪時低調表示,關於電動車,我們希望是最有效率的製造廠,而不是最大的製造廠。事實上,PSA集團已有純電動車上市,如一般人可能以為PSA電動車和自駕車的開發進度太慢,事實上,PSA已是萬事俱備,也不欠東風,時間都已經排好了。

多年前在唐唯實的手上,PSA推動了Push and Pass戰略計畫,並和中國果風汽車合作,共同打造泛用型的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台, 稱之為e-CMP平台(electric Common Modualr Platform),許多電動車都已蓄勢待發,先前CITROEN已推出小型電動SUV休旅e-Mehari,另有e-Berlingo電動輕型商用車等,接下來2019到2021年,會有10多款電動車上市,包括 7款插電式油電車,還有4款純電動車。

他也指出,PSA集團將會重返美國市場,同時集團各個品牌在未來六年,將會推出124款新車。關於重返美國市場,唐唯實並沒有透露細節,不過表示,OPEL多款現役車款將會重新調校修改,以符合美國規範。

關於自動駕駛汽車,唐唯實表示,預計到2030年PAS集團80%的車款都將自主導航和半自動駕駛的能力,而且會有10%的車子具有自動駕駛等級4和5(Level 4和Level 5)的能力,前者是不需人為操作的高度自動駕駛,後者為完全無人駕駛。

對這位現年59歲的集團領導人來說,當務之急就是要如何讓OPEL這個品牌扭轉頹勢。唐唯實曾是NISSAN汽車北美的總裁,他在2012年接掌PSA集團,讓一個瀕臨滅亡的法國第二大汽車集團重新復活,PSA集團在2017年花了26億美元從通用手上買下了OPEL和它的副牌Vauxhall,如何讓這個品牌復活是另一大挑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