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史上規模最大召回,高田氣囊發生多起致命案例 14品牌先召回300萬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2/2018)
字級設定:
美國汽車安全相關監理機關上周起,要求美國境內14個汽車廠對旗下車款就高田(Takata)安氣囊相關車輛進行召回,將進行汽車安全氣囊的引爆器換修,此舉將是美國車史上最大規模的汽車召回行動。

美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本周四(1月18日)發布文件,列舉包括FORD、NSDSAN、MERCEDES BENZ、SUBARU、FIAT CHRYSLER、MAZDA、VOLKSWAGEN、DAIMLER VAN和JAGUAR—LAND—ROVER和超跑品牌McLAREN與FERRARI等,14個品牌,車輛需要召回的車輛年份型號。其中HONDA 、TOYOTA和VOLKSWAGEN三個品牌上周就已自行公布召回名單。

而本月稍早,高田公司宣布再一次召回車輛更換安全氣囊,主要因為安全氣囊充氣裝置有瑕疵,此次召回成為美國國史上規模最大一次的汽車召回行動。周四美國官方則是公布相關車輛型號。

高田的氣囊由於使用硝酸銨化學藥劑做為氣囊充填的燃燒藥劑,它能在瞬間充填氣囊,但由於發現此藥劑在高溫和高濕情況下會變質,而因引爆藥劑,造成氣囊中的鐵罐被炸飛,碎片可傷及毫無防範的駕駛與乘客。到目前為止,全球共有21人因此而死亡,有180人因此而受傷。

此次召回是由美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主導,將在三年內分階段逐一召回,初期以老舊車型和那些在高溫和高濕氣候區使用的車輛優先召回。而先前因高田安全氣囊,台灣有不少車輛受波及,如福斯等品牌都曾在台灣配合原廠動作進行召回換修的動作,此次是否有受牽累,目前尚無進一步的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