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變相鼓勵開車玩手機,MAZDA開發防車主打手機的駕駛感應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22/2018)
字級設定:
雖然智慧型手機的出現確實是讓人們的生活便利許多,並且連帶強化駕駛與車輛的連結性,但對於駕車而言,開車時因手機而分心絕對也稱的上是現代人的交通危機之一。對此,日廠MAZDA特別於近日申請了一項全新的專利,那就是藉由系統偵測來看看駕駛們是否分心滑手機!

相信讀者們一定會好奇,當系統偵測到駕駛們不專心時會做出何種反應?這點就蠻有趣的,相較於一般系統發出聲響進行警告,MAZDA的這套系統除了一樣會發出提醒外,更會主動啟動駕駛輔助系統,讓車輛得以自行規劃出一條較為安全的路線。

雖然目前我們無從得之該系統是否會以所謂的「自動」駕駛系統進行輔助,不過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消息,該系統會地駕駛提供道路導航,以確保駕駛能將更多心思拉回到路上。不過對此國外汽車媒體也提出質疑並表示,如此功能是否有鼓勵駕駛邊開車邊滑手機的「企圖」,畢竟不論提供那些輔助功能,駕駛們仍必須全心全意地專注於道路上才能避開不必要的危險。

話雖如此,但也不能完全否定MAZDA欲以自動駕駛作為輔助手段,尤其是車廠於去年八月時便宣布表示除了會積極進入電動車市場外,未來更將於2025年於旗下所有車款搭載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因此,或許我們能將此次的專利書視為車廠試水溫的手段也不一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