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一定要在車上放太陽能面板?AUDI有更聰明的運作方式
AUTONET記者:丹丹(01/23/2018)
字級設定:
隨著純電車輛技術上的發展,越來越多車廠將目標放在太陽能發電這項看似環保實則在運用上卻充滿技術瓶頸的科技上,畢竟先不提太陽能充電的電能轉換率,光是天氣問題便能讓工程師們傷透腦筋。對此,AUDI似乎有著自己的一套思維,那就是借助家用的太陽能電力來充電。

談到太陽能充電,有時候在面對過於熾熱的太陽下,過多的電能往往會對充電系統產稱嚴重的負荷,而為了減輕這項看似不可控的氣候要素,AUDI提出的做法是直接針對軟體進行設定,當家用太陽能系統獲得電能時,軟體會先行將電力給予電動車,並且將剩餘的電力重新轉移至一般家電,如此不只能有效降低系統負荷過重的風險外,對於車輛的節能性也將達到一定的效果。

對於此項技術,AUDI永續性產品開發部負責人Hagen Seifert表示,相較於單純的新能源產品,我們偏向為將電車型納入再生能源供應系統的一部分,尤其是在電網供應方面,平衡的電力分配勢必會成為未來純電科技發展的重點之一。

但真要提及平衡電網的概念,其實過去TESLA執行長Elon Musk便提出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儲能電池的運用,而GM集團於2016年也指出這項技術的必要性。畢竟當人們能有效提升太陽能電力的轉換率之際,如何面對過多的電能相信將會是未來相關業者們所必須面臨的課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