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中國的TESLA終結者缺錢?BYTON拜騰電動車尋求新資金4億美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3/2018)
字級設定:
由一批BMW前高主管加上中國資金所創建的新創公司BYTON拜騰,元月10日在CES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首部自動駕駛電動車Byton Concept,受到全球媒體高度重視,因為這是全球首見直覺式自動駕駛汽車,自駕等級達到Level 4,一並具備語音辨識、觸控、生物辨識和手勢控制等功能,甚還結合臉部辨識技術,完全不用車鑰匙,這樣一部神車,現在正面臨集資的困境,更重要的是它方售價將比TESLA的SUV車款便宜快一半。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動車公司拜騰Byton,目前正尋求新一輪的資金挹注,資金缺口為4億美元。 這家以南京為基地的新創公司,1月才在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上展示了全新概念車Byton Concept,該公司一直和潛在的祕密投資者接觸,以徵詢他們的投資意願。

Byton首部電動SUV,具備臉部識別開啟車門鎖的功能,同時結合了亞馬遜的Alexa 語音助理娛樂資訊系統,並配有49吋的超大觸控螢幕。首款新車將於明年開始販售,售價為4.5萬美元。

事實上,TLESLA最便宜的Model 3基本報價也要3.5萬美元,更不用說同級的SUV電休旅車Model X,因此BYTON也被視為TESLA的主要終結者。不過知情人士也表示,拜騰和新的潛在投資者雙方並沒有達成最後協議,因此集資計畫出現變數。事實上,這家新創公司在2017年8才完成最新一輪的融資,籌得 2.4 億美元,前後已四次集資。此次集資受阻,可能會影響新車推出的時間。

BYTON拜騰原名未來移動公司,簡稱FMC,最初是由富士康和騰訊共同創立。目前主要股東除了FMC初創管理團隊、 江蘇一家產業投資基金、中國和諧新能源汽車控股公司和江蘇省的一些國營企業等。

BYTON的首席執行長Carsten Breitfeld曾是BMW油電超跑 i8 的領首席工程師,曾在德國汽車製造業工作大約20年。而,首席運營官Kirchert 則曾負責銷售BMW中國的銷售業務,並曾在INFINITI工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