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證不變味的蓮花,LOTUS被吉利併購,CEO說未來仍將堅持蓮花的傳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0/2018)
字級設定:
英國LOTUS蓮花跑車去年被大陸吉利汽車買下之後,許多車迷你可能會質疑這家還堅持自排的老廠,就此之後,蓮花的車子可能就會走味了?蓮花跑門的執行長Jean-Marc Gales最近就對媒體表示,未來LOTUS最近的兩台新車仍會是跑車,將於2020年發表,至於SUV休旅車要等到2021或2022年才會發表。

兩台新款跑車將是自2009年發表Evora之後的首兩款新車,LOTUS執行長並沒有提到最新兩款新車是甚麼車,不過執行長我們不知道這兩輛新車會是什麼, 但是Jean-Marc Gales透露了,有一款是將取代役車款,媒體猜的是Evora全新改款,或者是Exige。另一款可能是限量版版車型,有可能是賽道版本的Evora。

這兩款新車中比較價廉的一款跑車,將以蓮花現有的鋁合金底盤打造,它仍具有輕量化、抗碰撞和耐用的水準。另一款新車將是採用纖維底盤,將取代原有的性能化旗艦3-11,該車款將在今年底生產2-0台最終版之後而停產。由於3-11比老舊,加上它品質比較粗糙。而新車將不會Esprit。

Gales先前提到LOTUS正在研發2020年式的Elise,因此有可能是兩台車中的其中一台。不過它的價格應不便宜,Gales表示,跑車近年買氣不是那麼好,而且開發成本也不低,車廠開發的許多新款跑車都得借力使力,像是TOYOTA或是BMW,他們的跑車總是會向改款品牌跨界合作,直接取得一些配件,像是Alpine因此這款新車,將有可能從吉利取得一些技術和共用零件。

Gales並沒有透露兩款車是否會使用VOLVO或吉利的動力系統。也許是兩品牌沒有適合的V6動力,因此,有可能還是使用TOYOTA 3.5升的動力。至於SUV,其實已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中,今年LOUTUS已增加300名新員工,大多數都是機械工程人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