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收藏經典的好機會!Colin McRae的FORD Focus WRC即將現身下個月拍賣會
AUTONET記者:歐東哲(01/30/2018)
字級設定:
談到世界上最喜歡的拉力賽車手,你的腦海中第一個浮出的名字會是誰?是蟬連2013-2014年冠軍WRC的車手Sebastien Ogier,還是時代更早一些的Carlos Sainz、Tommi Makinen等?不過若要談到史上最偉大的拉力車手之一,曾經在1995年獲得WRC年度冠軍車手的Colin McRae應該算是車迷們公認的拉力好手之一。而在最近,令人振奮的消息來了。即將於下個月23號英國Silverstone 舉辦的經典賽車拍賣場合中,一輛1999年式的FORD Focus WRC拉力賽車即將進行拍賣,而曾經駕馭過這輛戰駒的駕駛不是其他人,正是大名鼎鼎的Colin McRae。

從外觀來看,其擁有經典的Martini Racing的紅藍雙色塗裝,當時這輛賽車是在McRae參戰1999年賽季時,也就是其賽車生涯首度加入福特車隊時的戰駒,而這輛經典賽車當時正好是接替同廠Escort RS Cosworth的地位,在性能與速度方面都較舊作還更為優異。

而這位英國籍車手以及其副駕Nicky Grist因此以這輛新戰駒參加了當年的西班牙Catalunya、法國Tour de Corse、希臘Acropolis及中國等地區分站賽事。最後年度積分則以第六名的成績坐收。不過在2007年一場直升機的意外中不幸奪去了這位拉力好手的性命,年僅39歲。也令當時許多車迷惋惜不已。至於這輛Focus WRC賽車外界則估計拍賣價格將會落在12-14萬英鎊(約台幣494至577萬元)左右,對拉力車迷朋友而言可說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