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式進足低溫鋰電池加熱科技,BMW與EC Power正式合作
AUTONET記者:丹丹(01/31/2018)
字級設定:
為了對應全球各式用車環境,車廠往往必須針對各式極端氣候進行所謂的零件以及使用調整,尤其是鋰電池部分,如果在極低溫的情況下無法有效提升溫度的話,勢必將影響整體充電速度與效能。因此,近日BMW正式與美國EC Power合作,並且針對低溫鋰離子電池技術進行進一步的研發。


談到鋰離子電池與溫度之間的關係,當溫度低於一定的程度(通常是攝氏零下)後,便會對整體運作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而目前最有效的作法便使採取自動加熱的方式,讓電池於低溫的情況下也能維持最適當的溫度並正常運作。值得一提的是,以目前EC Power的技術,自動加熱的功能未來也能用於低溫環境下的快速充電,並且不須在接外部電源。

對於BMW而言,與EC Power的合作除了能有效增加其純電車型的產品影響力外,對於未來的電池技術設計以及生產也將產生龐大的助力,根據目前EC Power的生產規劃,目前該公司除了擁有AutoLion的軟體輔助計算科技外,於美國賓夕尼亞州也擁有專屬電池工廠,相信這將有助於雙方在進行後續生產時,能有效提升整體進度並以更為完整的生產架構進行全方位的後續測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