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聯盟再度擴大?雷諾日產擬與Uber合作研發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丹丹(01/31/2018)
字級設定:
作為近期車市中最受注目的強力陣容,雷諾日產聯盟除了本身互相的技術奧援外,在其主席Carlos Ghosn的領導下,其影響力也日益增長。而為了對應未來自動駕駛與車聯網的發展,近日表示未來不排除與中國阿里巴巴或Uber合作研發自動駕駛系統。

根據日前Carlos Ghosn於全球經濟討論會上所做的專訪,主席除了表達對於自動駕駛未來的前景外,更表示未來除了針對新型態的駕駛系統進行研究外,同時也希望藉此進軍自動駕駛出租車的領域,並且強化後續的相關服務。尤其是在現今柴油車型的影響力逐漸下滑的趨勢下,若是聯盟能藉由此機會正式進入自駕系統以及純電車型的開發的話,勢必能成為更具影響力的車廠。

除了上文提到的Uber外,雷諾日產同時也將知名電商Amazon納入合作對象之一,雖然其電商的定位與自駕似乎有些距離,不過目前Amazon從去年開始便陸續成立無人自駕研發團隊,以此做為未來提升包裹配送率的的手段之一。若是雷諾日產、Uber與Amazon能順利結為同盟的話,那其影響力將會涵蓋汽車、車聯網、共享車與物流網成為當前架構最為完整的交通集團,並且有望挑戰VOLKSWAGEN集團目前全球的重要影響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