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吸柴油毒氣事件案件升高,德國車廠疑贊助實驗室進行真人吸柴油廢氣實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1/2018)
字級設定:
事態可能比你我想像的更嚴重且更誇張,AutoNet前日報導德系的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 戴姆勒(Daimler) 和 BMW三家汽車集團涉嫌提供資金給實驗室,利用猴子進行柴油車排廢氣排放的不人道實驗,不過最新的外媒報導指稱,這三家車廠甚至贊助柴油車廢氣排放的真人實驗研究,要證明柴油廢氣不會導致呼吸道疾病和癌症發生。

根據德國斯圖加特時報(Stuttgarter Zeitung)本周一的報導,這項研究的經費是由三家車廠在2007年出資成立一個不太具知名度的研究團體進行的,一共有25名實驗者在德國亞琛大學(University of Aachen)一個醫療機構進行臨床實驗,吸入柴油廢氣。

上周五,紐約時報導德國的一些汽車廠曾經利用簡稱EUGT的歐洲交通領域境與健康研究聯合會(European Research Group on Environment and Health in the Transport Sector),來進行一項實驗,目是要悍衛他們使用柴油引擎的安全性。事實上,德國汽車工業最近才逐漸從福斯柴油門事件的陰影走出來,此事件勢必再度重創汽車產業。

戴姆勒本周一針對此事發布一份電子郵件聲明稿,表示我們對研究的程度和它們的執行的手段感到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些實驗,戴姆勒也承諾將對此事進行調查。而福斯集團的大股東德國下薩克森州(Lower Saxony)的官股代表威爾(Stephan Weil),也是理監事成員,他表示董事會正催促車廠緊急提供有關該研究的所有相關資訊。福斯柴油門事件,已造成柴油車2017年銷售明顯下滑,此一事件預料再重創柴油車形象與銷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