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道路情報網,FORD將與Uber等企業共享車聯網數據
AUTONET記者:丹丹(10/01/2018)
字級設定:
相較於過去汽車研發偏向單打獨鬥,現今的車市由於自動駕駛系統的展望以及車聯網的擴展,傳統車廠也逐漸與所謂的科技大廠進行異業合作。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美車廠FORD將與共享車業者Uber以及Lyft進行合作,將以雙邊同盟的方式,互相分享關於車聯網資料庫的數據,藉此減少都會區內的塞車情況。


根據此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這項名為SharedStreets的資料平台是由FORD、Uber與Lyft共同研發,此一系統除了獲得三方龐大的資料庫支援外,同時也將與全球各大都市進行合作。若是將此一計畫單獨拆除來分析的話,FORD也將同時獲得車隊管理以及全球都會用車數據等「好處」。此外,藉由Uber所提供的全球車輛行駛數據後,也將能減少各地駕駛違規的情況發生。

至於Lyft這邊,據悉該公司將會在SharedStreets的資訊基礎下提供完善的道路使用資訊,也就是說未來三家廠商也能有效掌握各城市的車隊數量以及共享車型使用人數。而這樣的數據也將對車廠在車聯網的研發方面有著實質的幫助。目前SharedStreets已於全球超過30個以上的城市運行,相信在三方企業穩固同盟關係後,全球用路人將能獲得更完善的資訊架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