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不該忘記的概念車,TOYOTA FT-HS
AUTONET記者:丹丹(10/12/2018)
字級設定:
在2007年的北美車展上,FT-HS打破過去大家對於TOYOTA穩扎穩打的產品設計概念。該車所強調的混合動力化、輕量化以及動感外觀可說是體現出各車廠對於設計藝術的最終目標之一。

在外觀部分很清楚地看到,車身刻意展現的光滑質感,而在保險桿的部分,特殊的凹槽設計除了能大幅減少高速行進時的空氣阻力外,去除多餘的用料也能提升車體的重量表現。尤其是車身採用大量的碳纖維與鈦合金材質後,可說是充分體現出超跑的特有定位。

隱藏以和C柱直接進行連結外,空力表現導向的車頂角度以及車身深刻的肌肉線條也為該車塑造出跑格感十足的輪廓。最後是車尾部分,除了搭載特殊的一體式可伸縮擾流板外,採用碳纖維材質的下擴散器以及排氣尾管也延伸了該車輕量化的主要方針。

內裝方面可說是該車功能性的體現,尤其是「三角箭」型的儀錶板架構以及觸控式軌跡感應器讓駕駛在高速行駛時亦能具由手指控制系統進行部分操作。此外,伸縮式方向盤已也能讓駕駛調整與儀表板的相對位置,並且更加靈活地運用座艙內部空間。

而在動力方面,該車採用的是前置後驅的跑車設計,在強力的V6 3.5L引擎以及電動馬達的加持下,讓車輛擁有4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秒的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