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車款殞落,FCA擬停產Panda柴油版車型
AUTONET記者:丹丹(10/15/2018)
字級設定:
雖然對於各家車廠對於日前歐盟所通過的排放法規幾乎有著相反的看法,但為了不讓旗下產品因此受到傷害,車商多少還是會因此調整旗下產品的布局。對此,目前外電傳出FCA未來有意停止Panda柴油車型的生產,而這同時也代表未來有可能又一車型消失在市場上。

根據此前FCA於今年年中所提的五年計畫中,前任執行長馬喬爾便表示務必於2021年淘汰旗下所有柴油車型,雖然集團對於這項看似偏激的做法並未正式表態,不過有鑑於先前WLTP所提出的車輛排放法規,未來柴油車型在FCA的產品目錄中勢必會越來越危急。

雖然Panda柴油車型目前很有可能會在產品目錄中消失,不過根據車廠所釋出的銷售數據中指出,光是FIAT 500以及Panda今年上半年在歐洲市場的銷售便佔整體份額的47%,因此,如果要對該車型「動刀」的話,那在產品的替代方案上也必須有所規劃,而若是以研發時間來看的話,短時間內該車型應不會立即停產。

至於替代車型方面,雖然柴油車型難免有妖魔化的傾向,不過由於現在新能源車型的進展,未來車廠很有可能會推出油電混合車型代替柴油規格,又或許會如同FIAT 500一樣,直接推出純電車型打進未來的新興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