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具電動馬達加持,AUDI RS3 Schaeffler 4ePerformance再次挑戰紀錄
AUTONET記者:丹丹(10/17/2018)
字級設定:
電動馬達除了一般熟知的節能用途外,亦能用於增加車輛動能極限的突破。為了證明這點,AUDI從今年開始便與知名零件集團Schaeffler進行一連串的研發,而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目前雙方所共同開發的車款已能達到880kW的使用功率,並且有望打破過去所締造的最高行駛紀錄。

關於這輛以AUDI RS3為基礎所打造的車型,據悉每台電動馬達能發揮高達220kw的功率表現,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搭載了熱能電機元件,除了讓車輛僅需7秒便能從靜止加速至200km/h,峰值扭力亦能達31.2kgm之譜。

由於Schaeffler長年來的配置經驗,該車為了達到更為完善的重量平衡,因此,相較於傳統模組化配置,該車特別將電池拆為兩組並且分別放置於前後橋位置,這樣的設計也讓ECU系統得以更加完整地針對四個輪子進行調整,讓各輪的扭距能達到完美的分配。至於未來的販售計畫,車廠則表示消費者可能還得再等一段時間,雖然車廠並未直接表示原因,不過這或許是AUDI將此一車型視為近期測試電動車的便利平台也說不一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