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遠通電收攜手靖娟基金會 為兒童道安教育紮根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8/2018)
字級設定:
12歲以下兒童發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人數逐年上升,交通事故更是連續三年蟬聯兒童死傷原因首位。遠通電收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攜手推廣小黃帽交通安全課程,並拍攝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提供兒童交安課程及親子講座運用,10月17日舉辦影片首映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交通教育安全從小紮根,一同守護兒童安全。

根據內政部統計,106年有近7千6百名未滿12歲兒童因為交通事故傷亡,也就是說,平均每天約有20位兒童因為事故受傷或死亡。靖娟基金會針對106年兒童事故傷害進行統計分析,發現與105年相比死傷人數增加22%。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中,人為疏失佔90%以上,而導致悲劇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缺乏警覺性。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表示,遠通電收長期關注道路安全,感謝能夠與常關注兒童安全的靖娟基金會合作,讓學生及家長了解交通意外幾乎每天都在發生,道安教育真的不能等!

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謝銘鴻執行秘書則說,交通部統計去年全國兒童行人遇車禍肇因,過馬路意外就造成599傷和4死,數據顯示兒童安全教育有待加強,特別是步行上學或放學的學童更要有安全觀念,因此特別感謝遠通投入民間企業力量,共同呼籲兒童交安教育的重要性。

靖娟基金會從103年起,培訓種子講師到學校教導小黃帽交通安全課程,今年預計有超過1萬名學童受惠。靖娟基金會林志嘉董事長表示,孩童常常專注於某一事物時,就無法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前方有吸引注意力的人事物時,就不會觀察左右來車,因而易發生事故。

長期致力於實踐交通安全教育的金華國小,代表臺北市參加106學年度全國交通安全評鑑榮獲特優-金安獎,今年起全校各年級共42班都會參與小黃帽進校計畫,並與靖娟基金會合作舉辦交通安全家長講座。也因此今天特別選定金華國小舉辦記者會,希望加入企業的力量讓更多民眾認識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通電收秉持交通本業長期關注兒童交通安全,連續三年舉辦公益籃球賽,且報名所得皆捐贈給靖娟基金會;今年則為了宣導兒童交通安全,此次合作選定造成兒童交通事故的最大元兇「任意穿越馬路」,做為主題拍攝宣導影片「過馬路的孩子」供靖娟宣導課程使用。影片拍攝手法有別於一般宣導影片,採社會實驗方式拍攝,影片中的劇情為孩童們穿越馬路,讓大人們感到相當緊張害怕、甚至還有人衝去擋車希望能避免事故發生,讓學童可以理解「真正的長大,是懂得保護自己」,而遵守交通規則,是保護自己的重要一步。

為了確保影片能夠產生教育效果,影片拍攝過程中也調查學童觀後感,同學們都能理解闖紅燈的嚴重後果,亦有學生深刻體悟「負責是保護自己,不讓別人擔心」的深層意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