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二輪上演結盟大戲,GOGORO與PGO、宏佳勝策略結盟聲勢浩大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8/2018)
字級設定:
在整個台灣機車市場占比一成不到的電動機車,還屬於小眾市場,但現在卻出現前所未有的激戰,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和傳統機車一哥KYMCO光陽,兩強相爭,在電動二輪的競技場上相互較勁,面對KYMCO的來勢洶洶,GOGORO則積極透過結盟,擴大版圖,9月才宣布與日本YAHAMA宣布合作共同研發電動機車,10月17日也宣布和國內機車廠宏佳騰及PGO摩特動力合作,以 Gogoro 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開發電動二輪。

政府為展現減能減碳和創造永續環境,2015年,行政院國發基金投資GOGORO,而去年經濟部提出新版新版電動機車發展補助方案,將補助電動機車業者設置電池交換站,不過政府的政策引起各界質疑,官方獨厚GOGORO。為杜外界幽幽之口,同時也展現為擴大電動機車的普及,逐漸取代傳統燃油機車,GOGORO除了釋出電池專利,更大舉與同業結盟。

GOGORO目前全台共有 760 多個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預計今年底將達到近千站,在這個基礎上,GOGORO為提升電動機車的使用率,以既有Gogoro電控系統、智慧電池、電池交換系統的基礎,和宏佳騰與 PGO合作研發、生產、銷售電動車輛,其中宏佳騰預計於2019 年夏季推出第一款車型,PGO則將在2019 年下半年推出電動機車。

宣布與宏佳騰PGO策略結盟之外,GOGORO也同時宣布搶進商務用車市場,將提供台灣DHL快遞將Gogoro 2 Utility商務運輸車隊。不讓KYMCO專美於前。事實上,上周KYMCO光陽才推出整合充電和電池交換的Ionex電能網的商業版,同時發表首款Ionex電動機車Many110 EV,同時宣告跨足商用市場,推出商用版本的電動機車。一周之後,GOGORO隨即反擊,兩強之爭的態勢明顯。

KYMCO事實上也採開放態度,尋求和國內外其他業者合作結盟,而國內電動二輪第2大廠商中華e-moving也可能與其他品牌合作結盟,電動機車三足鼎立之勢似乎逐步成形。其實不論是哪一個聯盟或車廠一統天下,目前各車廠的競爭,對一般消費者是好事一件,因為電動機車不再是一廠獨大,而且消費者的電動機車電能取得成本也會因為競爭者眾,使價格趨於合理或更親民,而電動機車市占的擴增也對節能減碳與環境永續經營有正向的助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