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夾縫中求生,VW表示德國汽車製造商只有50%可以維持領導地位
AUTONET記者:Allan(10/19/2018)
字級設定:
全球汽車市場上,目前最得寵的除了是實現最流行的SUV,其次就是電動車,不只是實現真正的零排放,還擁有媲美傳統內燃機的強大動力,各家汽車大廠也紛紛開始投入這個新興產業,不過近日VW集團CEO Herbert Diess則表示,德國汽車製造商在電動市場上只有50%的機會,可以保持在汽車行業的領導地位。

在你我的映象中,德國品牌總是給予我們非常良好的映象,但面對現今的電動潮流,這些汽車大廠不得將引以為傲的傳統內燃機逐步淘汰,投入新的電動馬達和電池,產業上的轉變看似簡單,不過卻對許多百年車廠造成威脅,不止是產業轉變問題,另一方面也是各國政府對汽車排放越嚴苛的規定。

Herbert Diess也批評歐盟各國對2030年前的二氧化碳排放規定,並且表示這是一個嚴厲執行的規定,德國VDA也對此項規定做出說明,這樣的規定將會引想到德國60多萬在汽車製造商工作的勞工,而且其中的43.6萬是來自其他的供應商。

為了要達到歐盟政府的規定,2030年要減少30%的炭排放,要達到這樣的規定,VW集團的總銷售量必須有30%都是電動車,但CEO也表示歐盟減碳的做法除了會讓成本增加,也會導致二氧化碳污染增加,原因就是得過正在使用褐煤發電。

到了2020年,在VW工作的勞工將會有1.4萬人,從原本的傳統內燃機轉道電動車的生產線,相較於傳統內燃機電動車的製造時間更短,原因就是零件組裝電動車還是比較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