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露營車之王VOLKSWAGEN California三十歲生日快樂!親訪產地感受經典之秘!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9/2018)
字級設定:
福斯商旅T系列商業車,在地表上締造無數個奇蹟中,從1988年首度以T3推出的露營車,更陪伴無數家庭與人們度過歡樂出遊時光,兼顧多功能與生活樂趣,為何VOLKSWAGEN California可以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露營車?在國內戶外露營風潮興起之際,福斯商旅一導入這款露營車,在國內可是就隨即跟上這在全球方興未艾的潮流,而且唯有福斯商旅也才能夠在累積橫跨4個世代產銷露營車之後,再度於本屆IAA 2018會場,一口氣又發表了包括Caddy Beach與Grand California,就是要讓更多人都可以親炙這股讓生活更有趣、更豐富的行動暢遊生活!我們受到福斯商旅之邀,前往這經典露營車專屬的廠房一窺經典之秘!



大家都知道,創始於1950年、正式於1956年建立的Hannover整車廠,可是福斯商旅最傲人的誕生地,而每天更有為數接近百輛的T6半完成車,運至名為Californiafertighung-Customized Solution的露營車專屬廠區進行打造,一輛又一輛的VOLKSWAGEN California不僅需要在此完成各種訂製款露營車的製造,而且還要在這個廠區進行包括模擬極端氣候暴雨天候等等的耐久測試,之後再重回T6的誕生地-Hannover總廠,完成最後的QC品管程序之後方能出廠,每一輛VOLKSWAGEN California基本上都是從這兒誕生。
California露營車車頂帳都需要一具一具地由專人以專屬工具與工法來進行安裝以確保品質與密合度。


車邊帳可能因為多次啟閉而容易損壞,但福斯商旅依舊堅持要以最嚴密的方式來進行安裝確保耐用度。


而橫跨4個世代的VOLKSWAGEN California露營車,初期其實是由全球拖車球第一品牌WESTFALIA與福斯商旅合作在1988年以T3為基礎打造,剛剛度過30歲生日的這全球最暢銷露營車,迄今不但已經在全球銷售達15.75萬輛,而且更衍生出多樣化、客製化,以及居於全球露營車領導地位的獨特地位,而進入21世紀,福斯商旅正式成立了位於Hannover近郊的露營車專屬廠區,讓這款露營車真正成為從研發、設計、製造都具備原廠生產與保固水準的頂尖產品,方能夠讓這最厲害的露營車之王立於不敗地位。
California露營車專屬廠區位於福斯商旅總部Hannover鄰近地區,也是全球首座由原廠建置的露營車生產基地。


希望提供最佳的睡眠品質,California露營車雙人床架結構採用松木打造,才能夠讓床墊對人體的支撐度表現達到最佳程度。


就舉福斯商旅California Coast車內所配置的雙人床位來說,不但完全依照正統工法,以松木床架結構提供最佳的睡眠品質,而且其材質強度與重量也都最符合戶外露營過夜所需,而專屬的行動廚房,還採用了航太等級的設計與材質來打造,不但具備輕量化與高強度的優點,更可以比傳統木製廚具組合減輕重量,相對地也能夠提升燃油效率,達到環保節能的功效。
採用航太科技打造的輕量化櫥櫃組件,可比傳統木質家具大幅減少重量對於車輛動力系統的負載程度,且可確保各種天候與環境下最佳使用品質與耐久程度。


California露營車專屬廠內用來組裝鋁合金櫥櫃與廚具設備的生產線。


California露營車車內的鋁合金櫥櫃與廚具採用無釘與無螺絲方式固定。


為確保鋁合金櫥櫃與廚具的安裝品質,除人工安裝外,輔以自動化設備確認安裝品質與密合度。


而像是車頂升降帳棚的製造工序,每一道從設計之初就經過精密的電腦模擬與測試,而且在安裝過程也以原廠等級要求開發其工序,為的就是要能夠通過廠內嚴苛的極端氣候灑水測試,像是現在動不動就出現暴雨的天氣,即使在California Coast露營也無須擔心頂帳滲漏的問題,這些小細節都完全超越傳統露營車所謂改裝工法的製造標準。
為了讓車頂帳與升降頂篷擁有最佳品質,California露營車專屬場內建置了專屬的生產線來進行安裝。


由於每一輛California可能都來自全球各地的訂單,光是車身配置與塗裝、款式、家具等等的差異性都極高,所以在國內建議售價台幣223.8-303.5萬元的各款California露營車,不但售價與德國當地相當,而且其超越傳統露營車的機能與表現,還有可能是消費者買到入手門檻最低的手工製造汽車等等等等,都彰顯了這地表上最強露營車不凡的地位與身份。
本著身為全球原廠露營車第一品牌的初衷與最豐富的經驗,在本屆IAA 2018會場也展出尺碼最小的露營車Caddy Beach。


有史以來原廠露營車最大尺碼的Grand California,則以全新世代的旗艦商旅Cratfer為基礎打造,且於本屆IAA 2018會場同時展出600/680等車型。


所以,當您在享受California露營車帶來更多的人生樂趣的同時,遠在Hannover,歷經30年發展迄今最豐富的研發、製造與產銷經驗,正在國內以同步的性價比與銷售服務品質,為擁有福斯商旅Califonia的愈來愈多家庭與人們,增添更多其他車款無可取代的行動暢遊價值與經驗,這也是福斯商旅自1947年首輛廂型車T1問世以來,不斷致力於商旅車款實用與多功能性的極致堅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