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技術再革命?全新鋁空氣電池將為電動車帶來新視野
AUTONET記者:丹丹(10/22/2018)
字級設定:
相對於現今電動車常用的鋰離子電池組,為了突破目前的續航表現以及充電能力,韓國蔚山科學研究所近日公布了一項最新鋁空氣電池組,除了讓車輛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提高至700km之譜,同時也能有效降低車輛的充電時間,一旦未來正式量產後,相信將能大幅改變未來純電車型在使用上的境界。

相較於現今的鋁空氣電池主要是以鉑作為催化劑,但這款新電池則是採用成本下降了將近50倍的銀作為取代,如此一般除了能為新電池帶來17倍的放電容量外,由於能量密度的提升,未來僅需要1公斤的鋁便能進行電池組的生產。如此也能增加未來電動車在售價方面的產品競爭力。

雖然說新電池看來似乎有能取代現行主流車用電池的趨勢,不過在使用技術方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其中包括由於該電池組必須讓內部的鋁與空氣進行化學反應,因此當電量耗盡時,必須跟換內部的電解液以及鋁板,此外,電解質所產生的副產物也必須經過特殊的方式進行清除,而這也將會是研究團隊所必須克服的課題之一。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研發團隊不停針對電池技術進行研發下,屆時電動車的普及率勢必將持續提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