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是柴油車惹的禍! 戴姆勒賓士本季營收大衰,預告全年營收將下滑10%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3/2018)
字級設定:
柴油車愈來愈難混,特別是在歐洲市場,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本周表示,該公司今年的營收今年將下滑 10%,這是公司6月以來第2次發出獲利警訊。該公司歸咎於政府在德國境內各地區針對柴油車排放採取行政訴訟和一些行政措施,造成公司支出增加。

戴姆勒警告投資人,公司預期今年稅前盈餘水準將遠遠低於去年的水平,尤其戴姆勒主要獲利來源賓士汽車(MERCEDES BENZ)營收也會低於去年同期的水準。

Evercore ISI 產業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明,獲利的警訊並不是因為業務量成長趨緩所致,事實上,賓士汽車的市場需求仍處於高檔,主要是因為監理機關和法院所做的裁罰等一次性因素所引起。該公司將在下周發布第3季財報,在發布之前,提前釋出營收警訊,但該公司並沒有詳細說明背後發生的原因。

Evercore ISI 的分析師表示,主要是因為政府針對柴油車所提起的訴訟,以及賓士違規使用R134a冷媒而遭歐洲法院裁定罰緩,費用高達4億歐元。

總部在斯圖加特的賓士汽車,則因為因其在歐洲和美國的柴油排放可能造假遭而遭到調查,上個月公司宣布執行長Dieter Zetsche將於2019年下臺,2021年起轉任董事長,此人事異動是否與柴油車排放事件有關,不得而知。

戴姆勒之所以提出的警告,其實也是因為中國這個對許多車廠而言是最主要的市場,經濟成長趨緩,本季則是自2009年以來成長最弱的一季。

事實上,不只是賓士對前景不樂觀,範圍擴大到汽車相關產業,情況皆是如此,瑞典貨卡車製造廠VOLVO預估明年歐洲和中國的貨卡車需求會放緩,而法國輪胎製造商米其林也於上周四,宣布下修全年市場預測。

而戴姆勒提早發布了第三季度業績,數字表現遠低於市場預期,獲利的警訊主要是因為德國政府和汽車製造商之間的摩擦,雙方就誰該為那些高汙染老舊車輛更換新的排氣系統而需要高昂的費用,誰該支付這筆費用而爭執不斷,於此同時,美國官方當局也正展開對賓士柴油車排放量的調查。

今年5月,德國檢察官曾搜查戴姆勒辦公室,係查察排放造假案件行動的一部分,戴姆勒可能涉及柴油車尾管排氣造假。斯圖加特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上周五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的這項調查並沒有沒有什麼新的事證。

在 2016年2月, 美國環保護署曾要求賓士汽車解釋一些柴油汽車的排放量。

這家位於斯圖加特的公司也提出報告表示,由於交貨延誤,賓士廂型車的銷量有所下滑,同時也要承受歐洲法院對賓士使用舊的冷媒車輛所涉及罰緩。

戴姆勒表示,其第三季度稅前營收為24.9億歐元,較去年同期的34.1億下降 27%,主要是因為賓士汽車的獲利率為13.7億歐元,衰退35%。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