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著眼氫燃料未來!長城汽車宣布投資H2 MOBILITY Deutschland!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5/2018)
字級設定:
眾所皆知,氫燃料技術要普及,除了燃料儲存問題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基礎設施的普及與建立,在日前於江蘇省如皋市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氫能與燃料電池大會(國際氫能燃料電池協會和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共同舉辦)上,長城汽車宣布將投資德國加氫站營運商H2 MOBILITY Deutschland(H2M),雙方更簽署諒解備忘錄。


根據H2 MOBILITY Deutschland表示,長城汽車將成為繼Air Liquide S.A(法國液化空氣集團)、DAIMLER、LINDE、OMV、SHELL、TOTAL之後的第七大股東,但迄今尚未公布長城汽車今後的投資金額與持股比例。

H2 MOBILITY Deutschland(H2M)成立於2018年,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加氫站營運商,去年11月份,長城汽車副總裁Tobias Brunner就已經對外宣稱,長城汽車對於Hybrid混合動力、BEV純電動、Fuel Cell燃料電池等三大新能源汽車技術中,最看好的就是燃料電池領域。

Tobias Brunner同時表示,長城汽車已經建立了氫能技術中心,且具備了燃料電池汽車的核心關鍵零組件測試、試製能量,今後也將同合作伙伴共同研發包括燃料電池堆、膜電極、空氣壓縮機、儲氫罐、儲氫閥及壓力調節器等氫燃料電池汽車核心零組件,而長城汽車計畫逾2020年發表以專屬平台打造的燃料電池汽車,且於2022年北京冬奧推出首支燃料地纏車隊,更訂出2025年推出成熟的量產車型,且以同步進軍海內外新能源汽車市場為目標。

這也是繼八月底併購猛獅科技旗下上海燃料電池汽車動力系統有限公司51%股份之後,在燃料電池技術領域最大的動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