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共享電力,蘋果推出Peloton自駕車連結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10/26/2018)
字級設定:
雖說現今車廠喜歡把自動駕駛與電動車做連結,但或許只有像蘋果這樣的科技公司會將兩者進行妥善的運用。根據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的資訊,蘋果推出了一項名為Peloton的自駕車連結系統,藉由一套特殊的連結臂讓一組車隊得以共享電力並增加行駛效率。

Apple提出的系統類或許有些讀者會聯想到類似協力車的架構,對於車輛而言,此一結構有助於高速行駛時所造成的空氣阻力,而定速巡航也有助於燃耗表現。對此,Apple也表示這可以用於增加車輛的導航範圍,配合車輛自駕系統後也能讓車輛行駛更加同步。

而在電動車車隊的情況下,這項系統能讓電能耗盡的汽車由前面其他車輛進行供電。由於是以自動駕駛自駕並且能進行通信,因此或許能將此技術是為自動駕駛科技的延伸目標,目前Apple也將於加州進行一連串的系統測試。

雖說目前Apple在車輛的自行開發部分並未提出進一步的計畫,不過從先前的車輛電壓轉換器到這次的自駕車連結系統都能看出官方對於進軍車用市場仍然有著一定程度的企圖心。不過也不排除Apple或先以電動車的零件開發商作為進入市場的踏腳石。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