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傳聞TOYOTA經典跑車MR2將繼Supra之後重出江湖,而且是純電動!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6/2018)
字級設定:
2012年停產的TOYOTA經典跑車Supra,在透過與BMW的策略結盟之後,與Z4共享資源,重出江湖,推出全新世代的Supra,現在市場也傳言,TOYOTA正在研擬要讓MR2經典中置小型雙座後驅跑車繼Supra之後也重新復出,而且計畫推出的是電動車型。

根據英國媒體Autocar的報導,TOYOTA歐洲分公司銷售與行銷副總裁Matt Harrison對媒體透露,關於這台車復出(指MR2),公司還在研討階段,不過可以確認的是它已被納入未來生產計畫中具有可能生產的車款。MR2是在1984到2007年之間推出的,共有3個世代,W10世代是中置後驅的雙門轎跑,W20世代則推出Coupe雙門轎跑、雙門硬頂GT Coupe升級版和T字形車頂敞篷版,到了代號W30世代的MR2,即第3代MR2,則進化成為電動軟頂敞篷雙座跑車。

Matt Harrison也表示,所謂TOYOTA品牌跑車三兄弟,指的就是Supra、Celica 雙門轎跑和MR2,按TOYOTA總裁豐田章男曾說過,他很希望跑車三兄弟重新回到展示中心。其中Supra即將發表,而已經發表的GT86其實就是Celica的後繼者,而接下來剩下MR2了。TOYOTA曾暗示會以2015年推出的概念跑車S-FR為基礎,所打造的小型跑車,它將受到1965年前置引擎的S800跑車的啟發。

不過TOYOTA另有一備案,那就是和另一家車廠共同投資開發一個共享的底盤平台,來打造一台很便宜的中置引擎跑車,它可能是中置的汽油動力或是油電複合動力,也許在最符合成本效益下,打造成一台純電動跑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