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受柴油事件連累?法院判PORSCHE罰金17億新台幣
AUTONET記者:Allan(10/29/2018)
字級設定:
VW柴油事件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幾日德國斯圖加特的一家法庭再次做出相關處分,不過裁決對象並不是VW,而是主要控股方PORSCHE,要求支付近17億新台幣的罰款,原因是沒有公開沒有公開VW柴油醜聞的訊息。

法官給出的理由,是車廠這樣罪違反有關資本市場公開信息義務的規定,表示,在Martin Winterkorn控制下的VW眾沒有為應對柴油門醜聞預留出足夠的賠償基金,對PORSCHE控股的一份業務報告沒有做出必要的修改,也沒有向控股方彙報重要信息,此次斯圖加特法院的判決對其它的訴訟將產生何種影響,目前還難以判斷。

現在由保時捷和皮耶西兩大家族掌控的PORSCHE控股公司,占了VW的52%的股份,此事件再2015年9月VW完全承認,從那時檢方就開始展開全面性的調查,不過在這期間,法院也對原告英國投資基金判獲得一億多新台幣的損失賠償。

目前這項裁決無法律效應,所以PORSCHE還有上訴的機會,現在無論是PORSCHE控股公司和VW汽車製造商都不願意承認相關指控,但PORSCHE控股公司已經宣布,一旦敗訴將上訴至聯邦法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