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個移動的家帶來無比幸福!VWCV California Beach露營車體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6/2018)
字級設定:
如果你還搞不懂為何許多人瘋露營、愛野餐,那麼你應該去VWCV福斯商旅的展間去看看California露營車,試躺一下車內的「席夢思」,你就能知道你的內心渴求這種可以移動的家。

目前台灣車市絕無僅有的原廠露營車是VWCV的California車系,有入門的California Beach,還有更奢華的California Ocean。我們試駕的是入門款Beach車型,4米9的車長,內含寬敞的乘坐空間,更隱藏了豐富的「家」的功能,它可以給人一種無比的幸福感駕馭起來也沒有窒礙或大而不當的感受。

同是長條吐司的麵包造型,由T6衍生而來Calfronia露營車,有著圓潤的身形,再融入立體鮮明的稜線,更多了幾分時尚的點綴。車頭T系列家族經典的水箱護罩造型,採用雙鍍鉻橫柵,銜接結合L形LED日行燈的車頭燈,中央配置突出的VW廠徽,車頭亮眼而且有一種外擴的霸氣,而下氣壩也採用細緻的橫柵,讓整個車頭重心在視覺上變得比較低而且寬,原本高大的外型也帶著幾分運動感。

而車側也有立體的摺線,連接頭燈和尾燈,讓車尾和車頭一樣具備簡約時尚的設計,雖是方方正正的設計,但鈑件同樣有立體的摺線,而多彩亮眼的尾燈結合雙色多層次的設計,具備高識別度。


由於車內有收納和大床的配置,所以California只有單側滑門,另外,右側有遮陽捲簾,車頂有可上升的車頂帳,這些是California和T6 Transporter不同之處。


California Beach的內裝設計和配色與用料,非常低調奢華,散發濃濃的休閒風,採用大地色系配色,加上細緻的塑料和織布組合,加上高採光,整個車室明亮清爽,前座正面手套箱上方則以與車身色烤漆的飾板和髮絲紋金屬飾板組合,有質感且呈現低調的奢華。



怕它高大而難以駕馭?California Beach有大視野,其實很好操控。對剛接觸露營車的人,其實面對California Beach這樣大車,方向感是不太精準,應該也會有幾分隔閡和恐慌感,不過California Beach有夠大的視野,駕駛座支點略高,可以看得更遠,而且有較細的A柱和加大的前擋,前方視野開闊,對空間和方向感的掌握比想像中好很多,因此,經過一小段路的駕乘,我們馬上就能適應這台車的「大」。

所有操控介面都十分就手,而且直覺式操控。配置在中控台下方斜面台式的排檔桿,伸手可及,操控很方便,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結合皮革包覆,再加上黑鋼琴烤漆飾板的點綴,也很有豪華車的質感,左右各有通訊、聲控、音響、定速巡航與儀表中央顯示螢幕行車資顯示切換等控制按鍵。這樣的介面配置讓我們在道路駕駛過程,備感輕鬆,而沒有開大車的壓力。


同時它也具備數位行動時代應有的各項數娛樂通訊功能,中控台配置Composition Media音響,並結合觸控螢幕,方便用手指觸控切換顯示,內建多媒體系統,涵蓋廣播、藍牙和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此外,全車空調採用 Climatronic 三區獨立恆溫空調,並且附室內空氣粉塵濾淨器。


談到露營休閒功能,California Beach馬上就展現它的專業形象,結合了許多露營和旅行豐富功能。隱藏在車頂的帳篷,是它的主要賣點,我們實際操作中,大約只花2、3分鐘時間,完成解鎖、鬆扣環、再將電動液壓桿上推,一點都不費力,馬上就變出一間適合兩人同眠、1.2x2.0m的大床,車頂帳篷兩側有透氣窗,不會有悶熱感。


不過「蓋房子容易,拆房子難」,要把頂篷收起來,得要拉進帳篷下的拉桿,利用身體重量下拉,才能房子收起來,對女生來說,收帳篷就得練下一點技巧,不過如果是California Ocean,它配有電動收閤的機構,開篷和關篷會變得輕鬆許多。


而後座椅傾倒打平後,可變成一個完全平坦的大床,可供兩名乘人休息睡眠,而後窗附有可拉起的遮陽簾,方便就寢遮光,也能保有隱私。在車內左側靠窗的座墊下,是個收納箱,裡頭也藏有盥洗台和備用水箱。





有很豐富而且機能超強的收納與置物規畫,車門側有上下兩個不同功能的置物格,後排座椅下方有抽屜式的收納箱,方便放寢具和個人用品。此外,左側車窗下方原來車門的位置,也有多個置杯和置物格,可分門別類固定收納各種炊事的相關瓶罐罐,它的右上有電源配置。另外,在在尾門鈑件夾層中,也藏有摺疊桌椅,可以讓尾門下或是車側上緣捲簾式的遮陽篷下,變成一個可以遮陽蔽雨的休閒空間。



雙前座座椅得以旋轉向後,讓駕駛座的空間也得以變成舒適的沙發區。另外車輛本身提供外部充電的連結系統,可利用露營區的電源,提供車內電器用使用。另外新車標配車窗遮陽簾,為車內提供足夠的遮陽效果及隱密性。

Beach和Ocean都是搭載2.0升直列4缸的TDI柴油引擎,只是動力輸出設定不同,我們試駕的California Beach它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150 / 3,250 -3,750rpm,最大扭力34.7 kgm/ 1,500- 3,000rpm,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這樣的動力輸出值看似「貌不驚人」,但其實推動這台大車,可說是輕鬆自在,尤其最大扭力在很低的轉速就開始釋出,車子起步相當足輕快,而高速巡航也相當流暢。

California Beach底盤採用前麥花臣、後拖曵臂的配置,底盤剛性夠強,即使車身在過彎時仍不免側傾,但並不嚴重,大抵上,California Beach車身平衡性夠,能維持行車的穩定和舒適性。而車室的靜肅性也有高水準的表現,底盤引擎室和車外噪音的抑制,做得徹底,創造高品質的旅行乘車環境。

California Beach在安全規格的部分,也延續福斯的傳統,採高規格配置,全車系標配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四氣囊;另外, 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裝置、ISO-FI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雙前座安全帶束緊裝置附束力限制,在駕駛座車門側還標配的車用滅火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6/2018)

福斯商旅車廠
日期
福斯商旅攜手花蓮經銷商進東汽車 為花蓮震災盡一份心力
04/18/2024
福斯商旅ID. Buzz 首次化身Q版大甲媽祖純電座駕
04/15/2024
福斯商旅全新性能版純電小巴ID. Buzz GTX全球首發
03/22/2024
福斯商旅二度攜手LAVA鐵人公司首創《2024 VW LaVanLife玩賽樂園》
03/21/2024
夢幻旗艦露營車T6.1 California Ocean 全新到港
01/22/2024
福斯商旅 首創一島一飯店Hotel California不思議車宿
12/07/2023
為品牌75周年福斯商旅純電小巴ID.Buzz來台搶先曝光,2024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11/13/2023
福斯商旅歡慶75周年 “VW VanLife嘉年華“繽紛登場
11/03/2023
福斯商旅「惠」心一笑 秋季健檢全面啟動
09/04/2023
福斯California Concept概念車亮相預告品牌新世代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露營車
08/28/2023
福斯商旅預告將推出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California露營概念車
08/07/2023
福斯商旅全新年式T6.1 California預售開跑 安全升級 並限量推出Beach Style車型
07/31/2023
福斯商旅Caddy Maxi Style:根本就是七人同爽的Golf休旅車!
07/06/2023
中型休旅級距 唯一原廠露營車 福斯商旅 Caddy California 升級Level 2智駕科技
07/06/2023
福斯商旅攜手大甲媽祖遶境邁向第15年 提供暖心無障礙接駁
05/04/2023
台灣救護車領導品牌 福斯商旅 在生命的最前線 與你同行
05/02/2023
台灣福斯集團舉辦 「路口慢看停 酒駕不放行」公益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畫展
04/24/2023
福斯商旅確認2023年將推出全新 Multivan California 露營車
03/27/2023
福斯商旅聯手LAVA鐵人公司打造《LAVA TRI玩賽樂園》
03/10/2023
福斯商旅在英國推出California 6.1 Surf 露營車,搭載更豐富的露營標準配備
03/02/2023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