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群英匯聚!2018 ISUZU運轉職人挑戰賽展現駕駛們過人的精準度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29/2018)
字級設定:
 
身懷絕技的運轉職人們,在8小時的比賽後,最後的贏家也終於出爐。
 
由台北合眾汽車總代理的ISUZU,在國內可說是受到許多頭家青睞的商用車品牌,在國內商用車市場的銷售表現更是舉足輕重。而為了讓國人更加了解、重視國內商用車司機們的工作,總代理台北合眾在10月28日舉辦了「運轉職人挑戰賽」,藉此讓總數達120組的司機大哥們,在一般大眾、甚至是自己的親友面前展現運輸這個行業所必須具備的「職人精神」。身懷絕技的運轉職人們在經過8個小時的鏖戰之後,單人組與雙人組各三名與一名最佳人氣王,也終於脫穎而出。分別將第一名10萬元、、第二名6萬元、第三名4萬元以及最佳人氣獎1萬元的獎金抱回家。

 
最佳人氣王。
 
「ISUZU運轉職人挑戰賽」是國內首次針對商用車司機所舉辦技術挑戰性賽事,台北合眾也有如大發武林英雄帖一般,開放只要20歲以上、並具備小客車以上駕照的司機大哥們都能夠來參加,這也吸引了許多想要挑戰自己的運轉職人們前來參與,僅短短幾天就已經報名額滿。主辦單位精心設計了精準上貨、繞錐過彎、障礙下貨、禮讓行人與行車穩定性一共五道關卡,讓司機大哥們能夠展現平時在一般道路上所累積的行車經驗,包括對於道路空間的掌握,車輛操控的精準與穩定性。

比賽雖然限時七分鐘內完成,嚴格說起來是相當的餘裕,但由於是強調「職人精神」比賽,主辦單位對於許多細節也相當要求,例如上下貨時禁止拋摔、上車時必須繫安全帶、下車時必須拉手煞車等。雖然這些都是相當基本的動作,但也看得出來相當符合日文中對於「職人」這個尊稱背後所要求的細節處理。在本次活動當中,個人組與雙人組合計一共有120組參賽者,其中更有女性參賽者,在比賽當中展現相當穩定、精確的表現,更是彰顯了運輸業不僅僅只有男性能夠從事,也呼應了時下對於職場兩性平權的價值觀。

為了讓比賽現場更有熱鬧氣氛, ISUZU總代理台北合眾更特地重金邀請全台灣識別度最高、播報最認真的熱血主播徐展元來進行賽事播報的工作,在職人級主播充滿熱情的現場播報催化之下,不但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絡,用心的工作態度也進一步彰顯司機朋友們在工作上凡事都求精準的職人精神。

主辦單位ISUZU總代理台北合眾汽車總經理余政明特別提到,舉辦「運轉職人挑戰賽」的契機,在於多年來在台灣商用車產業的發展當中的觀察發現,雖然能夠在總代理的身份上經常與運輸頭家們互動,吸取並了解他們的需求,但台灣的商用車司機努力、勤奮、專業的工作態度長期以來卻一直被社會大眾所忽略。另一方面,由於運輸業長工時的產業生態,也導致很多司機朋友無法經常與家人們共聚,甚至孩子們也不太清楚父母親的職業在做些什麼。為了讓一般大眾了解到運輸業除了「開車」,其實還有許多細節是必須要時時刻刻注意的小細節。

事實上,現場也有許多來觀賽的民眾表示,過去總以為進入運輸業只要會開車就行,但在看過這次的活動之後,才發現駕駛貨車其實要注意相當多的「眉角」,才能讓自己、甚至是整個交通環境更加安全、友善。在這次的活動之後,對於運輸產業以及司機朋友們,也有了全新的看法與更深一層的認識。這充分展現本次活動的目的─希望能夠將商用車「運轉職人」的「職人」精神傳遞給大家,並讓整個運輸產業朝著更正面的方向發展。

 
ISUZU總代理台北合眾汽車總經理余政明表示,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想要讓民眾甚至司機朋友們的家人,更加了解這個行業的工作內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