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不該忘記的概念車,JAGUAR R-D6
AUTONET記者:丹丹(10/31/2018)
字級設定:
在車迷的印象中,或許很難將Jaguar與掀背車做連結,不過在200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車廠卻推出了一輛同時具備掀背與對開式車門的概念車款--Jaguar R-D6。由於該車相較於旗下車款可說過於「驚世駭俗」,因此當時的設計總監對於這輛五門掀背獵豹的評價為「極為激進的車款」。但此一概念車在設計技術方面卻絕非譁眾取寵,包括車輛架構等科技就算是以現今的眼光來看亦擁有絕妙的手法。

然過去不少車迷因該車與Mazda RX8的對開式車們相似而笑稱該車為Jaguar RX8,但在外觀設計仍然體現出車廠特有的手工典雅風格。例如在車頭與車側部分,圓潤的引擎蓋設計配合細長的肌肉條可說是相當具有視覺上的層次感,而架構簡約的車尾設計也呈現出了該車的鐵漢柔情。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車廠曾表示此車是以XJ車型為設計基礎但由於車廠刻意加寬的軸距以及四人座的基本設定,而強化了此車的豪華舒適性。

而在內裝方面,座艙內部也巧妙融合了經典與現代風格。除了於中控台以及儀表板揉合了鋁合金元素外,內飾板也運用碳黑色苯胺與黑色馬鞍皮革兩款質地不同的裝飾配合黑色胡桃木飾面增加層次感。座椅方面也採用了模壓複合材料駕駛座椅上,並且以一體式頭枕的架構提供更舒適的乘坐質感。

而在動力部分,該車搭載一具2.7L V形六缸柴油引擎,可發揮230hp的最大馬力以及49.3kgm峰值扭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也能在6秒內輕易達成,並且來到250km/h的極速表現。由於採用了CGI(Compacted Graphite Iron )壓實石墨鑄鐵技術,該引擎也比傳統鐵鑄引擎擁有更為輕盈且較小的體積,配合電子引擎監理系統後,燃耗表現也能比同級規格更具競爭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3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