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再侷限MAN技術?中國重汽將於明年開始提供濰柴動力選項!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1/2018)
字級設定:
SITRAK重卡品牌背後的中國重汽,在稍早傳出正式與中國最大柴油引擎廠濰柴合併,而在本屆IAA 2018現場,與其技術合作對象MAN SE背後的集團TRATON GROUP,也宣布將擴大同重汽的合作關係,其中包括授權MAN重卡在中國產銷,而日前則更傳出明年開始重汽所生產整車,將可望開始提供濰柴引擎的選項。


在9月初山東重工集團黨委書記譚旭光正式擔任中國重汽集團董事長兼黨委書記之後,等於讓山東重工集團成為旗下用有包括中國重汽(CNHTC)、濰柴、山東交工集團(中通客車)等全系列商業車、零組件與工程機械業務的超大型汽車集團,在中國車壇規模與一汽解放、東風商業車、北汽福田等對手抗衡,譚旭光上任後更宣稱,希望讓中國重汽用3-5時間成為中國商業車領域的領導者。

而包括導入國內銷售的SITRAK重卡在內,目前中國重汽(CNHTC)所產製的商業車,絕大多數均搭載自2009年以來同MAN SE技術合作生產的MC11/MC13系列、重汽自產D系列引擎。

針對中國國六法規上路,中國重汽原有自產的D系列引擎,則確定將全面換裝為濰柴WP系列引擎,而各界也都在看今後對於商業車市場發展的影響力能有多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3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